•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快讯】第129期
时间:2021-10-22 14:09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2021年第15

总第129 20211013

校团委召开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例会部署新学期团学重点工作

1013日下午,校团委在明德楼二楼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召开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例会,研究部署新学期团学重点工作。校团委书记曾荣根主持会议。

会上,校团委书记曾荣根首先对新学期以来各二级组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的一系列团学主题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就做好下阶段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围绕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校团委曾荣根书记强调,各二级学院团委要抓住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20周年的重大契机,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和建校20周年系列活动,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各个环节内容,引导学校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和爱校、荣校的情感。

要坚持改革方向不偏、改革精神不退、改革标准不降、改革力度不减,狠抓《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文件落实,对改革任务进行总结评估,破解制约改革发展的思维定势和重点难点问题,统筹推进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确保改革在“最后一公里”落地。

要发挥组织优势有效融入“大思政”格局。创新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团员年度教育评议和团员先进性评价,做好推优入党,激发支部活力。筹备推进我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推动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提升服务引领学生实效。

要坚持从严治团,着力克服行政化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充分发挥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主观能动性,主动谋划、设计和推进工作。回归青年工作本质,深刻把握青年学生需求,运用网络化、扁平化、项目化方式,将服务青年与服务大局有机融合,将工作对象变为工作力量,动员青年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更多青年,实现二级学院团组织和团的工作的有效覆盖。

要加强学生干部培养,重数量,控质量,把好入口关,加强培养关,严把考核关。要善于整合资源、平台,借力用力,做好组织动员、过程监督和支持保障,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组织力、引领力、服务里和大局贡献度。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通报了各二级学院基础团务工作完成情况,对近期各项活动做了部署。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也分别围绕新学期二级学院团学工作计划和现阶段二级学院团学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和发言。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爱心纸工程、“衣”旧有你志愿活动

为提倡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的意识,1015日下午,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康美校区旧社区开展了以“小科爱心纸工程,衣旧有你”为主题的“爱纸衣旧”环保志愿活动。

活动当天,20名志愿者在在康美校区旧社区小道上集合,而后分成两组分别进行活动。志愿者们带着麻袋在楼层间逐一敲门寻问,在了解来意后,同学们积极配合,纷纷捐出闲置的废旧物品。通过前期的宣传,更有提前了解到活动并主动联系志愿者的同学们,将废旧物品打理好搬至门口等待志愿者的到来。尽管废品回收工作充满着汗水和灰尘,但丝毫不减志愿者们工作的热情。志愿者们将这些废旧物运到收集点统一放置,齐心协力一同清点整理,在整个活动中做到分工合理明确,严谨细微。拆平纸箱、踩扁塑料瓶、捆好旧书……废旧物品在志愿者的努力下被有条理地分类好,联系废品回收人员进行售卖,清理现场垃圾,确保了校园的整洁。

据悉,此次回收废品售卖的收入将全部用于今后的爱心活动,旨在倡导节俭、环保、爱心理念,培育节俭养德的社会新风尚,有利于加强我校师生回收利用的环保观念,贯彻落实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营造环境优美的校园生活。

青春战役,乐动人心——我校举行第二十届十佳歌手复赛

1016日下午,我校于康美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了以“青春战役,乐动人心”为主题的第二十届校园十佳歌手复赛。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老师、学工处秘书高毅芸老师、商学院辅导员刘思源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钟佳、校大学生艺术团(原创音乐人)洪畅担任此次复赛的评委。

从初赛脱颖而出的29名选手站上了复赛的舞台上同台竞争。歌声从这里传出,音符从这里飘扬,青春从这里激荡,梦想从这里起航。复赛的场面异常火爆,怀揣着激情与梦想,选手们一上台便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他们展现才华的渴望和洋溢青春的热情。比赛在《雨爱》的音乐声中缓缓拉开帷幕,歌声自然而又饱含情绪,富有感染力;歌曲《至少还有你》唱出了温柔细腻;歌曲《一个人想着一个人》忧郁的歌声却感动人心;《给我一个理由忘记》《思念是一种病》《知足》《水星记》《我怀念的》等29首歌曲热情奔放、激情澎湃,将比赛气氛带动得淋漓尽致。台下掌声阵阵,观众掌声来回应对选手们的喜爱和欣赏,最终决出16位选手晋级决赛,为本次复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校园十佳歌手复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充分挖掘同学们的潜力,为同学们提供展示才能的机会和实现梦想的平台,更好地发挥了文化育人功能,诠释了青春与梦想同行,是对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次青春献礼。

汲百年党史力量,担时代青年使命——警校结对开展老中青三代共话新时代初心使命座谈会

1020日下午,校团委联合南安市公安局在康美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主题为“汲百年党史力量,担时代青年使命——老中青三代共话新时代青年初心使命”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校关工委、校团委、南安市公安局、第三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得者、团学骨干以及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等师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师生围绕观视频,诠释青春”“话感悟,明晰责任”“谈初心,薪火相传”“致寄语,牢记使命四个环节展开交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个人工作、学习和成长经历,立足本职岗位,畅谈学习感悟。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更加奋发有为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林树生与在座青年师生共勉,寄语青年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相联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二要锤炼品德修养,增强自我定力;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

【简讯】

1013日下午,校团委在明德楼二楼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召开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例会。

1015日下午,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康美校区旧社区开展了以“小科爱心纸工程,衣旧有你”为主题的“爱纸衣旧”环保志愿活动。

1016日下午,我校于康美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了以“青春战役,乐动人心”为主题的第二十届校园十佳歌手复赛。

1020日下午,校团委联合南安市公安局在康美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主题为“汲百年党史力量,担时代青年使命——老中青三代共话新时代青年初心使命”座谈会。

责任编辑:闽南科技学院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团学快讯信息投稿电子邮箱:mk_mxkxmt@163.com

“闽小科”微信公众号投稿方式:1399680677@qq.com

 

上一条:【团学快讯】第130期 下一条:【团学快讯】第12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