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快讯】第130期
时间:2021-11-07 08:36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年第十六期

总第130期   2021年11月7日

我校举行2021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10月22日下午,我校在康美校区图书馆评建办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团委书记及暑期社会实践受表彰集体、个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林树生老师发言

会上,各实践队按序发表各自实践成果。实践队远赴宁夏、长汀、龙岩、三明和漳州,通过非遗调研、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体验为人民服务,助推了当地非文化物质的保护以及乡村振兴。其中校团委实践队“Firefly”实践队远赴宁夏回族自治区,联合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红色主题研学活动。商学院、生化院、艺设院、土木工程学院、光电信息学院的实践队也利用专业优势,助力当地发展,传承红色基因,传播党的精神,发挥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当担。

曾荣根老师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社会实践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有效载体,对大学生认识国情、增长才干、体现社会责任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把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继续引向深入、落到实处,林树生希望在以下方面继续努力:一是培育项目,增强实效;二是扩大宣传,提升影响;三是强化领导,创新机制。一番讲话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校团委代表发言

本次座谈会是我校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之一,体现了我校长期以来对实践育人的工作的高度重视,将党史教育以生动的形式贯通实践活动始末。校团委将继续深入引导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良作风,增强实践育人实效性,鼓励我校青年将实现自身价值和服务社会进步统一起来。

优秀实践团队代表合照

合照

你好,闽科摄影比赛

为了为迎接2021级新生的到来,让他们感受闽科的温暖与热情,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摄影协会在10月5日—10月30日举办了“于闽科而光影 与新生而相映”主题摄影大赛,参与对象为全校学生,用独特的视角来展示闽科新文化、新面貌,用细腻的镜头来记录美丽和崭新的校园,着重刻画新学期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弘扬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相互交流与欣赏的平台,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前、后期宣传,收集整理投稿的摄影作品,进行参赛作品的投票评选,通知各专业获奖人员名单分发奖金等。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十分高涨,投票评选阶段也十分火热,通过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用细腻的镜头,独特的视角,一起记录下闽科的每一个精彩瞬间。

校园中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善于发现美的眼睛。萌新们初入闽科都在努力寻找闽科的美,在学校中寻找美的碎片,寻找自然赐予我们的礼物。取之于瞬间,藏之于永恒。闽科,是一个丰富多彩的地方,只要是大学里的点点滴滴,我们都可以对不同场景的记录,再现闽科最真实的存在。摄影协会将继续与同学们相伴,丰富同学们闲暇的课余生活,一起进步,一起发现更多美好。

青春战役,乐动人心——我校举行第二十届十佳歌手决赛

10月31日晚上,我校于康美校区操场举行了以“青春战役,乐动人心”为主题的第二十届校园十佳歌手决赛。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老师、校团委干事黄泽星老师、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张倩茹老师、学工处秘书高毅芸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团林志钡同学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与复赛的层层选拔,16名选手为了同一个舞台,为了同一个梦想将在这个舞台上大放光彩。现场气氛热闹非凡,这次比赛分为三轮。本次比赛分为三轮:两两组合合唱、十佳争夺之战、冠亚季军争夺战。

歌曲《违背的青春》拉开本次比赛的序幕,营造了热闹的气氛,选手绝佳的唱功迎来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啷个哩个啷》在轻松愉快的音乐中表达着选手们心中的愉悦,给观众们带来无限快乐。《裂缝中的阳光》、《手心的蔷薇》唱出青春活力,唱响青春旋律,充满青春活力。《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心墙》则展现了音乐的魅力,将本轮比赛推进高潮。一组组歌手登台深情献唱,一首首或优美婉转,或热情奔放的歌曲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现场的歌声迎来观众发自内心的掌声。《谁》在吉他的伴奏下让观众感受到青春的气氛,《我还年轻,我还年轻》、《等你下课》赢得了观众的无限掌声,充满青春活力,为评委和观众们呈上了精彩的视听盛宴。整个比赛过程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精彩的演出,让我们感受了到他们的才华横溢,感受到他们青春的个性飞扬。激励的角逐后,本届的十佳歌手比赛结束,但我们追求艺术、音乐的脚步仍未停止。

音符在跳动,歌声在蔓延。本次十佳歌手比赛的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发挥才能的舞台,体现广大学生朝气蓬勃,活泼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价值追求,诠释了青春与创造同行,是校园文化的最高水平,也是对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次青春献礼。

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

秋风凉爽,阳光和煦。11月4日上午,我校联合南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泉州工作部举办2022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在我校康美校区田径场举行。本次招聘会提供招聘岗位近3000多个,涵盖金融、计算机、电子、土木、教育、服装等多个行业领域。

咨询

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人才涌动。企业方通过宣传册、展示牌,现场介绍企业背景等形式对本企业用人要求进行简要描述。各学院即将毕业的学生根据自身的专业特长和职业规划寻找自己心目中理想的企业,并带着精心准备好的简历积极地与心仪单位进行深入而热烈的交流。通过招聘会,青年学生获得与企业HR交流的机会,积极了解企业需求并寻找合适的岗位,给企业招聘人员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一份份优秀的简历,连接着企业与在校大学生,连接着未来与当下,体现校方对毕业生就业的重视和企业对人才的需要。而现场志愿者们熟记各个企业的位置,协助招聘人员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为前来应聘的学生指路带路、答疑解惑,保障招聘会的顺利进行。


学生向企业咨询

本次秋季招聘会顺利结束,为2022届毕业生与招聘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促进我校学子充分和高质量的就业,得到了学子和企业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深化“千校万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的相关要求,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和合作,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拓展合作领域,贯彻落实好国家的就业政策,做好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指导工作。

采访求职学生

志愿者采访

咨询

咨询


志愿者采访

赓续百年初心,谱写青春华章 | 我校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19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在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中培养一批政治强、素质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进一步落实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谱写青春华章 ”的我校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19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于2021年11月5日下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和校院团委相关工作人员,青马学员和学生干部培训班学员共计32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曾荣根主持。

曾荣根老师

仪式在庄严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声中拉开帷幕。曾荣根带领大家学习了共青团中央联合多部门印发的《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青马学员陈瑶和戴莹莹就此次培训班的相关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据了解,本次培训将通过理论学习、技能培训、素质拓展、安全防范教育、参观学习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课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政治品格忠诚、家国情怀浓厚、理论功底扎实、能力素质突出的青年学生骨干。


林树生老师

林树生在讲话中指出,“青马工程”是学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加强和改进青年理论武装,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广大学员要深刻认识到“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重大意义,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实践中,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二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圆满完成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勉励全体学员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成长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陈瑶

至此,闽南科技学院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第19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学生骨干。

戴莹莹

开班仪式结束后,林树生为广大学员带来了开班第一课《习近平的“青年观”对高校学生干部培养的启示》。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出发,畅谈青年责任、担当,引导青年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最后,林树生对培训班学员寄予厚望,希望学员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林志钡

全景

合照

我校团委举办2021-2022学年团支书培训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基层团支部工作水平,增强基层团支书工作本领,有效团结引领学校团员青年为建设新闽科贡献青春力量,积极承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使命,校团委于11月6日,在康美和美林校区举办2021年团支书培训班。此次培训会分别由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老师、校团委组织部林宗增和徐思嘉主讲,校院两级团委组织部成员、康美、美林两个校区新生团支书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分为三个流程。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老师开展主题为“有效推进高校团支部建设”专题讲座,重点讲解了“高校团支部工作的重点任务”“高校团支部重点工作规程”和“基层干部必备的能力”三个方面,明确团支部是“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基层组织,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强化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意识,提升团支部活力。校团委组织部成员就“智慧团建”系统的概念、创建的意义和使用方法向各位团干部进行讲解,让团支书对“智慧团建”系统有一个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

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则围绕“提升基层团组织的‘三力一度’”,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强调了共青团改革的相关要求,阐释了共青团“三力一度”的基本内涵。他重点指出基层团支部目前存在着团支部书记的本领恐慌、班团干部的分工协作不够、00后青年的行为认知多元等问题,以及结合这些问题明确团支书要做什么,解决好动机、认知、能力的问题,要明确班团干部如何协作,如何得到团员青年的支持和参与等。他嘱咐团支书们要强化思想引领,主动适应新形势,塑造好新形象、树立好新观念、建立好运行机制、展示好组织新作为,要通过建立信任、加强交流、常态沟通,对团员青年产生影响、与团员青年达成共识。各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为本学期团委各部门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最后,曾荣根老师寄语全体团支书:用温暖和奋进为集体赋能,最终成就每个人的卓越。

本次培训大会进一步加深各级团支书对共青团的认识,有效提升团支书的综合素质能力、政治理论素养、协调组织能力,明确团支书在班级建设组织工作的引领作用,增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使命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促进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大力弘扬文化育人理念,全面实施青年文化行动。

【简讯】

1022日下午,我校在康美校区图书馆评建办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团委书记及暑期社会实践受表彰集体、个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105日—1030日,我校举办了以“于闽科而光影,与新生而相映”主题摄影大赛,参与对象为全校学生,用独特的视角来展示闽科新文化、新面貌,用细腻的镜头来记录美丽和崭新的校园。

1031日晚上,我校于康美校区操场举行了以“青春战役,乐动人心”为主题的第二十届校园十佳歌手决赛。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老师、校团委干事黄泽星老师、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张倩茹老师、学工处秘书高毅芸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团林志钡同学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

114日上午,我校联合南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泉州工作部举办2022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在我校康美校区田径场举行。本次招聘会提供招聘岗位近3000多个,涵盖金融、计算机、电子、土木、教育、服装等多个行业领域。

2021115日下午,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谱写青春华章 ”的我校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19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和校院团委相关工作人员,青马学员和学生干部培训班学员共计32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曾荣根主持。

★我校团委于116日,在康美和美林校区举办2021年团支书培训班。此次培训会分别由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老师、校团委组织部林宗增和徐思嘉主讲,校院两级团委组织部成员、康美、美林两个校区新生团支书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闽南科技学院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团学快讯信息投稿电子邮箱:mk_mxkxmt@163.com

“闽小科”微信公众号投稿方式:1399680677@qq.com

 

上一条:【团学快讯】第131期 下一条:【团学快讯】第12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