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快讯】第125期
时间:2021-06-25 19:00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年第11

总第125 202167

年复一年,初心不变——我校团委开展2021年度述职报告会

64日,闽南科技学院2021年团委述职报告会在康美校区明德楼二楼研讨室举行,校学生干部对本年度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老师,校各部门学生干部和储备干部出席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叶聿宝致开场白,拉开了本次述职大会的序幕。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对一年来自己参与和组织的一系列活动进行梳理,与在座的老师同学们分享了收获和感受,并提出了未来工作的一些思路、想法。校团委艺术团负责人郑育林对文艺工作进行汇报,艺术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校园文化主力军,活跃了校园文化······在近两小时的述职报告会中,校团委各个部门负责人依次进行了工作总结,既有熬夜工作的艰辛,也有交友学习的快乐,许多人回忆起自己在校团委工作的过往,触景生情,不禁潸然泪下。校团委是个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曾荣根老师借此向所有校学生干部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述职评议制度是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推动建立职能规范、责任明晰、精简高校的学生干部队伍,真正发挥好学生干部桥梁纽带作用。曾荣根老师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要把求真务实和永远奋斗的状态继续投入到接下去的工作和学习中,他希望每一位学生干部都要自觉提高思想觉悟,不断提升能力,推动部门协同合作,切实服务广大同学,在接受广大同学监督的过程中夯实团学组织建设,不断完善、持续成长,成为闽科学子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组织,从而为推动我校共青团事业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会议召开,使广大同学对校团委过去一年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下阶段团学工作有着很好的指导意义,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明确了未来工作的方向。

“同奋进·共筑梦”献礼建党百年——我校举办第九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文艺汇演

69日晚,“同奋进,共筑梦”献礼建党百年文艺汇演暨第九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晚会在康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康美镇党委组织委员李燕娜女士,校领导游小波、戴景星、林树生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政党领导和一千多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晚会。

本场晚会分为“红色华诞·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纵擎追梦”和“乘风破浪·传承华章”三个篇章,通过歌舞、合唱、朗诵、走秀、武术等不同形式的精彩表演,为观众带来视听盛宴,展现闽科学子的青春活力,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学生艺术团拉拉队带来的《青春正当时》尽情展现青春活力,洋溢青春热情;康美中心小学带来的《感恩的心》在悠扬的调子、坚定而有力的手语里为你我叙述感恩的力量;尚武挥扇舞剑动作英姿飒爽,热血沸腾,尽显中华武魂之气魄;汇声主持社、知更剧社、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和商学院联合带来的朗诵《可爱的中国—颂党百年》抑扬顿挫饱含热情,配合生动的情景剧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开创未来峥嵘岁月;张倩茹老师、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和大学生艺术团礼仪队合作带来的则是温馨而美好的《灯火里的中国》……现场掌声不断,表演间隙穿插党史问答小游戏,现场的同学积极参加踊跃回答。最后,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的《走向复兴》,为本场晚会划上圆满的句号。

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紧密围绕“同奋进·共筑梦”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开展,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激发了学校青年学生敬文化、爱艺术、练技能的热情,坚定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信念。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已经成为广大学生感受文化魅力、放飞艺术梦想、展现青春风采、激荡报国情怀的广大舞台,万千学子激情岁月的缩影和难忘回忆的所在。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也成为了学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助推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我校举行第三届“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63日晚,我校第三届“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领导游小波、李旭、周勇军、戴景星、吴勇、林树生,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1500多名学生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现场,通过年度人物先进事迹短片介绍、播放提名奖视频、宣读颁奖词、嘉宾颁奖等环节,展示了许晋嘉、王杰谦、陈莉莉、林思淇、刘万全、洪畅、庄泽森、郑万意等8名“大学生年度人物”在创新创业、公益实践、自强不息、孝老爱亲、实干担当、多才多艺、抗疫先锋、全面发展等方面的典型事迹。他们或潜心学术,孜孜探索矢志创新;或勇于挑战,各类竞赛彰显风采;或热心公益,妙用所学服务社会,他们的奋斗精神和先进事迹打动了在场师生。

颁奖典礼还表彰了20202021学年团学各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各颁奖环节之间还穿插了文艺表演和集体宣誓,最后颁奖典礼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幕。

本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及表彰活动历时一个月,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各单位推荐、学生自荐,学校评选委员会初评确定第三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人选15名,再通过网络投票及现场评选相结合的方式,推选出8名“大学生年度人物”,集中展现新时期闽科学子的精神风貌,号召广大学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据悉,本次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喜迎建校2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表彰先进,勉励闽科学子在年度人物榜样号召下,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精神,彰显崇德向上的卓越风采,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贡献青春正能量。

我校团委举办2021-2022学年校级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大会

618日、19日,我校团委在康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2020-2021学年校级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大会。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老师、校团委华清老师、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朱燕锋老师、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陈强老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团委书记高惠慧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各年级、各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换届大会。

618日晚,换届选举大会在主持宣读大会流程中正式开始。候选人依次上台演讲,阐述着对工作的设想。他们的发言或充满激情,或朴实无华,或真挚诚恳,充分体现他们的决心和热情。随后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代表学校团委感谢上一届团学骨干的辛勤付出,为他们送上奖杯并合影留念。各团学部门以各自的方式表达对上届团学骨干们的不舍与祝福,或赠花一支,或献曲一首,或放映精心制作的视频一段,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无不热泪盈眶。

619日早上,展开的是三个环节的校级各部门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候选人准备充分、自信十足,阐述各自竞选的优势,回望过往丰富工作经历,畅谈个人对竞选职位的认识和未来将如何成为部门更好的接班人。演讲完毕,到会评委老师和学生代表有序进行现场投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出适合的学生干部。

本次换届选举历时两天,充分调动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不仅为校团委注入了新鲜血液,也为未来团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基础。新上任的学生会干部将牢记教诲和使命,把精神落实在行动中,不断提高、完善自己。

上一条:【团学快讯】第126期 下一条:【团学快讯】第12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