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快讯】第124期
时间:2021-06-10 22:15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年第10

总第124 202164

礼赞百年,颂歌献党我校举办第十三届红五月大合唱比赛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 522日下午,飞扬的歌声从我校康美校区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传出,闽南科技学院“礼赞百年 颂歌献党”第十三届“红五月”大合唱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和18个专业合唱代表队一起用激昂的歌声和曼妙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本次合唱比赛校党委书记李旭,党委副书记林树生与近1000多名师生一起参与并观看了比赛。

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特别邀请了3位校外音乐、合唱领域专家担任评委,分别是中国音协会员、南安市音乐主席黄世民,福建省音协会员、南安市音协顾问洪冬青,福建省音协会员、南安市音协副主席、南安市进修学校音乐教研室主任刘曙艳。

值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此次比赛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各专业合唱队的必选歌曲,熟悉的旋律被各个合唱队演绎得或深情或激昂。必选曲目之外,各合唱团的选曲或追忆旧时光,或唱响新时代;旋律或催人奋进,或撩人心弦;编排或伴以舞蹈,或辅以朗诵……一首《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唱出了人民对毛主席的敬仰和怀念;浩方嘹亮的《歌唱二小放牛郎》、《红旗飘飘》用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谱写了全民抗战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和篇章,博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经典曲目《国家》、《爱我中华》,更是让我们感受到红歌带来的震撼,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的深情和讴歌;《歌声与微笑》为此次比赛添上了点睛之笔,将比赛推上了一个高潮。还有《保卫黄河》《大中国》《祖国不会忘》等等大家耳濡目染的红色歌曲,为这次的比赛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比赛结束,快闪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抒发了全校师生对党、对祖国的无线热爱,更展示了闽科师生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合唱比赛以“礼赞百年 颂歌献党”为主题,是校团委推进“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九届大学生活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比赛用歌声赞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用激情演绎青春风采,展现出我校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浓烈的爱党爱国情怀,达到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实际成效。


“青春爱国勇担当,奋斗筑梦新时代”——我校举行2020-2021学年十佳团支部立项汇报会

526日下午,我校 2020-2021学年十佳团支部立项汇报会在康美校区明德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老师、校团委华清老师、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陈强老师、土木工程学院金郑佳老师、光电信息学院黄玉玲老师、人文学院张倩茹、艺术设计学院朱燕锋、商学院徐佳辉老师、计算机信息学院高惠慧老师参加本次汇报会并担任评委。

经过一系列激烈的角逐,最终有十五支团支部来到评选决赛现场。各个支部的汇报人围绕“青春爱国勇担当,奋斗筑梦新时代”的活动主题,通过现场PPT、实物展示等方式,展示他们团支部立项的系列活动风采。


参加汇报的团支部总结一学期以来开展的各项活动及团支部获奖荣誉情况,立足专业优势,结合创新理念,将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疫情防控、爱党爱国充分融合到立项活动中去,体现基层团支部良好的团结精神和丰富的组织经验。各支部立项主题鲜明,别出心裁,极具时代性,同时也运用新媒体提升宣传效果。汇报内容精彩纷呈,让我们感受到了各团支部团结、积极、向上的风采。赢得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成绩分为老师评分和现场大众评委评分,之后十佳的名单将会在团委网站上公布。

十佳团立项活动是学校团委纪念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的组织形式,深入了解建党100年来取得的成果,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增强了团支部各团员“听党话,跟党走”的责任感,意义非凡。

颂百年党史,唱响青春之声——我校举办第十九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

63日晚,我校于康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以歌颂百年党史,唱响青春之声第十九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老师,校团委干事华清老师,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张倩茹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金郑佳老师,商学院辅导员洪鹤洋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16名成功晋级的选手站上了决赛的舞台。比赛的场面异常火爆,选手们怀揣着激情与梦想,用他们美妙的歌声感染着观众们的心灵,此次决赛分为三轮进行。今晚,歌声从这里传出,梦想从这里起航,现场气氛热烈,一曲《崇拜》拉开比赛的帷幕,《灯火里的中国》《我相信》《我爱你中国》等十六首歌曲向师生传达青春洋溢的热情。在第一轮紧张的统分环节中,特邀第十八届十佳歌手冠军洪畅同学为观众带来一首《越人歌》,澎湃的激情舒缓了紧张的比赛氛围,也将第一轮的比赛带到尾声。第二轮复活赛,选手分别演唱一首歌曲,由评委投票,取票数前六名选手晋级十佳歌手。在第三轮冠亚季军争夺战中,选手依次演唱,角逐冠、亚、季军。

经过激烈竞争,各个奖项尘埃落定。夺下本次比赛桂冠的是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张燕明,2018级广告学专业的李榕杰获得亚军,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李荣蓉获得季军,陈奇龙、林智豪、马骁驰、翁皓炜、郭雨润、程欣莹、张伟峰七位同学获得十佳歌手称号。

百年征程心向党,青春奋进正当时。本次校园十佳歌手比赛以 “歌颂百年党史,唱响青春之声”为主题,让新时代青年进一步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展现出了不一样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把握青春的韵律,跟紧时代的脉搏,聆听着祖国的呼唤。

我校举办英语配音比赛

为提高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活跃我校的英语学习氛围,增强学生英语口语能力,加强对英语口语的重视和理解,为学生创造一个展现魅力的舞台。202164日,我校英语学会在美林校区阶梯教室101201举办以以你之音,诠释经典:My voiceyou enjoy”为主题的英语配音比赛,主办方为人文学院,协办方为英语专业学会,吴明才、李芳、杨彬、黄艺俊、刘先福、林全旺等六位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

我校举办英语配音比赛

为提高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活跃我校的英语学习氛围,增强学生英语口语能力,加强对英语口语的重视和理解,为学生创造一个展现魅力的舞台。202164日,我校英语学会在美林校区阶梯教室101201举办以以你之音,诠释经典:My voiceyou enjoy”为主题的英语配音比赛,主办方为人文学院,协办方为英语专业学会,吴明才、李芳、杨彬、黄艺俊、刘先福、林全旺等六位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AB两个赛区。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提前45分钟到场进行签到,领取号码牌以此来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将配音影片传至电脑桌面,并进行现场的麦克风调试。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选手们进行配音的过程中,观众们静静地观看影片画面,在聆听选手们配音的过程中,感受影片的魅力,将思绪深深地融入到精彩的故事情节当中。参赛小组选取配音影片内容广泛,不少角色配音难度较高,每组选手都尽心尽力地融入剧情,为同学们重现了许多经典影片。他们的配音不仅英语口语流利,声音中饱含情感,而且对人物的情绪把握恰到好处,称得上惟妙惟肖。选手对电影情节的理解采取了行动上的表达,加上了更深层次个人的理解,使得观众们在欣赏到精彩电影的同时,也享受了一场听觉和视觉上的饕餮盛宴。在各小组都完成配音之后,吴明才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针对同学们的表现提出优点和不足。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此次比赛的名次,各位获奖者与评委老师共同合影留念,此次配音比赛到此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警示着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英语的热情,同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让同学们能够对电影进行深层次的理解,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丰富了我校校园文化,有利于创建精神文明校园。

【简讯】

522日下午,闽南科技学院“礼赞百年 颂歌献党”第十三届“红五月”大合唱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和18个专业合唱代表队进行演唱,校党委书记李旭,党委副书记林树生与近1000多名师生一起参与并观看了比赛。

526日下午,我校 2020-2021学年十佳团支部立项汇报会在康美校区明德楼第三会议室举行。

63日晚,我校于康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以歌颂百年党史,唱响青春之声第十九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

202164日,我校英语学会在美林校区阶梯教室101201举办以“以你之音,诠释经典:My voiceyou enjoy”为主题的英语配音比赛.



责任编辑: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团学快讯信息投稿电子邮箱:mk_mxkxmt@163.com

“闽小科”微信公众号投稿方式:1399680677@qq.com


上一条:【团学快讯】第125期 下一条:【团学快讯】第12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