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快讯】第121期
时间:2021-04-27 13:00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年第7期
总第121期 2021年4 月18 日

聚焦主责主业 持续深化改革——我校开展共青团工作专题网络视频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学生会深化改革和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420日下午,我校团委在康美校区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办公室开展共青团工作专题网络视频会议。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央基层建设部全国学联秘书处柏贞尧同志首先结合习近平“7·2”重要讲话、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和4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内容,就目前高校团学改革的目标方向、阶段性成效和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具体举措展开网络视频会议。紧接着,柏贞尧同志强调了高校团学组织的总体职责和各自职责,鞭策高校共青团发挥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和素质拓展功能,引导高校共青团回归本职、高校学生会回归宗旨并督促高校学生社团加强管理。对有机融入党的教育设计完善改革制度、改革具体成效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对高校共青团、高校学生会和高校学生社团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并提出具体举措。在高校团学改革推进到现阶段,“抓落实,见成效”成为了改革的主旋律,在这个阶段倡导高校共青团、高校学生会和高校学生社团根据《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持续深化改革,总结经验。鼓励高校团学组织敢说敢做、查缺补漏,在网络上公开自评,晒出改革成绩单并接受师生和社会各界监督,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争做党史领学人,树立符合新时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优秀共青团员形象。

本次网络视频会议合理跟进全国团学教育培训,加强和改进高校团学工作,促进学校共青团建设。不仅提高了各级团学组织思想引领、舆论引导的工作能力,还打造了线上线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共青团工作新形式,为学院共青团员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第十一届社团文化巡礼月闭幕式节目征集令

为丰富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展现校园青春魅力。421日,我校进行社团文化巡礼月闭幕式节目复审。

此次活动主要为巡礼月闭幕式筛选节目,在老师的审核指导下,为巡礼月闭幕式准备更加丰富多彩且优质的艺术节目,使得学子们加以学习,收获更多的演出心得体会以及经验技巧,有利于坚定同学演出自信心,为巡礼月闭幕式做好充足的准备。


本次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在不断改进文化艺术节目的过程中对学生培养优秀综合素质。使的文化艺术潜移默化,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校园文化的繁荣。




我校开展团学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4月23日下午,在康美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开展了一次别样的校院团学干部素质拓展活动,主持此次素拓活动的是来自泉州慧优文化的江九珍老师。

素拓活动在老师的规则介绍中正式拉开帷幕。通过鼓乐圈小游戏开场,首先进行的是听声寻宝环节,根据音乐的此起彼伏来判断所找物品的远近。通过游戏互动让学生干部们在短时间内破冰、彼此信任,小小的热身游戏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活动的趣味性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尽笑颜开,同学们全情投入,群策群力,互助互信,积极沟通,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各干部齐心完成每一个项目。在掌声、歌声与欢笑声中,现场一曲曲独创、协作的音乐奏响了今夏最美的乐章,活动在一曲《旗开得胜》中落下帷幕。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既是一次具有挑战性的创新形式,也是我校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的重要举措,素质拓展活动以友谊,合作,沟通,团结为核心,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对于加强校院两级学生干部间的沟通交流,扎实推进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有着积极意义。

 



【简讯】

420日,我校团委在康美校区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办公室开展共青团工作专题网络视频会议。

421日,我校进行社团文化巡礼月闭幕式节目复审。

423日,我校于康美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开展校院团学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责任编辑:闽南科技学院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团学快讯信息投稿电子邮箱:mk_mxkxmt@163.com
“闽小科”微信公众号投稿方式:1399680677@qq.com


上一条:【团学快讯】第122期 下一条:【团学快讯】第12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