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快讯】第122期
时间:2021-05-10 09:49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年第8

总第122 2021426

我为师生办实事 | “校长下午茶架起联系师生的连心桥

即将大四,马上面临实习就业,感到焦虑怎么办?”“能不能多邀请行业内知名专家、学术大咖等,贴合学生需求开展一些讲座?”“校内送餐车辆速度行驶太快,可否加强管理?”“大一新生如何做好职业规划”“美林校区塑胶跑道出现鼓包,能否进行翻新整修?”“美林校区食堂菜品太少、单一,学校有什么举措吗?428日下午,第三期校长下午茶活动在学校图书馆四楼研讨室举行。校领导游小波、林树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近4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游小波校长与学生代表以下午茶的形式,面对面交流成长心得,共话学校发展。提案学生代表结合实际,分别就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校园环境、学风建设、后勤服务、学业发展、职业规划等方面议题进行提问。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游小波校长认真倾听,记下每一个问题,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就建议的可行性及解决措施进行认真探讨,在愉快的氛围中畅所欲言,着力打通联系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

在交流中,游小波校长向提案学生代表赠送励志书籍,鼓励大家争做闽科发展代言人,争做发展排头兵,争做建设智囊团,希望大家与学校共建命运共同体,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处使,为学校建设发展献言建策。他强调,当代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提出的殷切期盼,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长以这样的方式和我们聊学习、聊生活、聊人生,就像自己的父亲一样,特别有收获。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牢记住校长的亲切叮咛,把握时代机遇,矢志创新,奋斗不止,为建设美好闽科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成就人生梦想。

校长下午茶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通过前期认真收集问题、梳理问题,共征集提案近200条,把积极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头等大事,把师生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学校后期将针对反映集中的问题、提出好的建议进行统一整理,转交至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并跟踪反馈。校长下午茶活动举办3年来,共处理解决近千条,做到生有所呼,校有所应

闽南科技学院青年学生助力南安市首届青年文化节演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展示青年风采,429日晚,五四·我们正青春”——南安首届青年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青春创意服装设计大赛(闽南科技学院专场)暨闽南科技学院第十六届服装设计大赛在源昌财富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广大青年欢聚一堂,共享青春盛宴。

大赛以庆建党百年,颂五四赞歌为主题,经过校内层层选拔,共计13支队伍150多名模特和设计师参加。青春、时尚、绚丽、柔美、吸睛,各设计师将中国元素与现代流行风格融入参赛作品,模特身着造型新颖的服装在舞台上走秀,无不让人耳目一新,充分展现了服装艺术魅力和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

据了解,本次五四·我们正青春南安市首届青年文化艺术节,我校承办了青春创意服装设计大赛。本次大赛广大参赛学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水平的设计理念圆满地完成了承办任务,展现了闽科办学水平、办学特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本次共建活动,作为闽南科技学院与南安团市委五个青春共建活动之青春文化的深化,下阶段,我校将进一步推动与地方共建再上新台阶。

 

喜讯:我校祁彬彬同学荣获五四表彰2021年福建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崇德守信好青年荣誉称号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近日,福建共青团公布了2021福建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结果,我校商学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祁彬彬同学荣获崇德守信好青年称号。

祁彬彬事迹材料:

20179月祁彬彬参军入伍。谈起部队生活,她说这是人生旅程中一段不可磨灭的经历。当兵两年,我遇到了一群一起吃苦受罚、一起分享快乐的挚友,最困难的时候就是大家互相帮助支持一起挺过来的。这种深厚的战友情谊,让我对生活充满了热情,也乐意把热情传递给身边的人。

祁彬彬对自己的军人身份充满了自豪,她回忆起新兵连的授枪仪式依旧记忆犹新,第一次摸到属于自己的枪,特别珍惜,感到无上荣光,在战场上,武器就是生命。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次入伍。她也始终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保家卫国的战士,不一定要上战场,能在日常生活中帮助老弱病残也具有同样的社会价值。

1025日我校办公室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信件是一位68岁名叫郭拥新的退伍老兵为了感谢1020日下午在泉州动车站受到一位女生的帮助,帮他提行李箱和陪着他几经辗转到达公交停靠站,老人才得以准时回家而写的。回到家后,老人及其家人都深受感动,为了表示感谢,凭着零星的印象,老人提笔写下信件寄到我校办公室,并在信件中请求学校找到该女生并给予表扬。女生的帮助让他十分感动,很庆幸遇到好心人、善心人。

谈到当天帮助老人提行李的事,她有些腼腆,当时动车快进站了,我正准备下车,等待过程中动车晃动比较大,看见一个老人提着挺重的行李,站不太稳,就上前帮他把行李提着。她告诉记者,下了车,想着老人家不太方便,就一路送他到公交站了。

这只是举手之劳,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我还是会热心帮助的。祁彬彬说,她乐于助人的品质跟两年的部队生活离不开。

祁彬彬的高贵品质,还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祁彬彬同学助人为乐的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辅导员徐佳辉谈到,祁彬彬今年9月刚刚退伍复学,她身上有很多从部队传承下来的优秀品质。短短几个月时间,她在班级里就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她待人真诚、谦和、热情,总是力所能及地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做事情有拼劲、有毅力



【简讯】

428日下午,第三期校长下午茶活动在学校图书馆四楼研讨室举行。

429日晚,五四·我们正青春”——南安首届青年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青春创意服装设计大赛(闽南科技学院专场)暨闽南科技学院第十六届服装设计大赛在源昌财富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喜讯:我校祁彬彬同学荣获五四表彰2021年福建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崇德守信好青年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闽南科技学院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团学快讯信息投稿电子邮箱:mk_mxkxmt@163.com

闽小科微信公众号投稿方式:1399680677@qq.com



上一条:【团学快讯】第123期 下一条:【团学快讯】第12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