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快讯】第117期
时间:2021-03-25 18:16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年第3

总第117 2021325

校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热议《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325日晚上,由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以下简称读书社)召开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热议活动在康美校区闽小科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丁佳雯主持,集读书社成员于会议室,畅谈各自的读后感。

18级国贸丁佳雯同学表示,阅读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之后,这本书给她最大的感触就是总书记对青年朋友的鼓励与重视,以及殷切的期望与教诲。1983年,习近平时任正定县委书记,同样是青年的他,非常重视年轻一辈的大学生朋友们。他在给河北农大正定籍同学们的信中说道:相信同学们都有着明确的学习目的,都有着奋发图强、献身四化的远大志向,一定是不会辜负这黄金时代的宝贵时光的。他鼓励青年到基层工作,自己也主动请求前往基层学习与进修。作为青年,我们也要有这种不怕吃苦受累、冲锋陷阵的锻炼精神,在自己的学业上要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不荒废宝贵的青春年华。

18级国贸何爽同学表示,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我们能够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深厚实践根基。思想源于实践,思想的力量在于指导实践。25篇采访实录既有从1984年至今、历时36年的时间线,也有从县到市到省、涵盖全国东西南北中的空间线。习近平同志几十年来用实际行动为各级党委要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提供了权威注解;以年轻人要自找苦吃”“要给书本上的知识挤挤水,才能得到知识干货’”等一句句金句带给当代青年深刻的启迪。可以说,系列采访实录中的一个个故事、一段段回忆,无不闪耀着思想的火花,从中我们能充分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源流之绵长、根基之深厚。

20级服饰谢梦娇同学表示,在学习习的过程中,印象最深的是习书记对中国社会整体情况的看法 他总是勉励我们立志高远,多读书,多到基层磨炼。我们应多参与走访,下乡活动,了解关于脱贫的具体政策。行循自然,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要始终保持先进性,作为广大团员青年之一,我们要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国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我国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记录了1983年到2019年习近平同志在河北、福建、浙江、上海和中央工作期间,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该书以访谈记录的形式,通俗易懂的风格和贴近学生实际的叙事,让青年学生在阅读与讨论交流中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感悟领袖风范,感受社会责任,拉进总书记与青年学子的距离。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我校团委书记参加2021年福建直属高校团委书记联席会议并做交流发言

325日下午,2021年度全省直属高校团委书记联席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团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要求,总结了2020年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团省委副书记陈怡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直属高校共青团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工作主线,创新载体,注重实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师生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以优异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全省直属高校共青团组织要围绕团委自身建设、“青马工程”和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等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会上,我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就闽南科技学院团委2020年工作特色与2021年工作重点做了交流发言。

下阶段,我校团委将围绕此次福建直属高校团委书记联席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带领我校团员青年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贡献青春力量,以扎实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学校建校20周年。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爱纸衣旧”志愿活动

为强化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节俭养德、全民节约的学校风尚。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26日下午在康美校区旧社区开展“爱纸衣旧”志愿者活动。

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根据参加活动人数以及需要回收宿舍的范围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同时对一些细节问题进行详细交代,为活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志愿者们明确目标后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跟着青协的工作人员开始投入回收工作当中。每层楼都会安排两至三名志愿者,负责宿舍的纸箱回收,志愿者们将收集到的纸箱统一放置在寝室楼下,并踩扁进行装袋装车。人人之间相互配合,甚是默契。虽然“汗水与尘土齐飞”,但是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深刻体会着奉献精神的永恒和伟大。经过志愿者们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宿舍里堆积如山的纸箱得到了利用,整个校园也变得整齐有序。

本次活动通过回收纸箱,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同时也促进了资源的利用,向师生普及旧纸盒回收观念,加强我校师生对再生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的思想,加强环境保护意识。

【简讯】

325日晚上,由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以下简称读书社)召开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热议活动在康美校区闽小科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丁佳雯主持,集读书社成员于会议室,畅谈各自的读后感。

3月25日下午,2021年度全省直属高校团委书记联席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团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要求,总结了2020年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团省委副书记陈怡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闽南科技学院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团学快讯信息投稿电子邮箱:mk_mxkxmt@163.com

  “闽小科”微信公众号投稿方式:1399680677@qq.com

 

上一条:【团学快讯】第118期 下一条:【团学快讯】第11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