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快讯】第116期
时间:2021-03-15 18:10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年第2

总第116 20213 15

 

我校学生会权益服务部热议3·15消费者权益日

 315日晚上,我校学生会权益服务部全体干部积极观看《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以及相关报道,增强权益意识,为规范市场秩序、传播国家法规政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会权益服务部部长表示,谈到消费,我们都会联想到消费物品质量问题,而315就是保护我们权益的法律武器。质量是一种物品的安全保证,它与我们每一个人有着密切的关系,我们吃的食物,穿的衣物,用的各种各样的物品都有着质量安全保证。质量安全问题它永远生活在我们的身边,如果没有质量,就等于没有了物品的安全保证,没有了安全保证,我们的健康、幸福、生命将也没有保证。

权益服务部赖同学表示,3.15晚会让我意识到大数据下个人隐私信息的无处可藏,以及网络搜索的陷阱;不管是老年人还是青年人,掉进陷阱的人数不胜数,我们在网上冲浪的同时,要注意网络陷阱。如若已经上当受骗,我们不应该自己默默吃亏,应该走法律途径寻求帮助,积极维护自身的权益

权益服务部李同学表示,3·15是众所周知的打假日,看了3·15晚会后深深感受到我们身边还存在许多不安全因素。无论是食品安全瘦肉精的生产问题,或是老人手机病毒的安全隐患问题,都让我们感觉应该重视起这一现象的出现。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消费者权利和义务,还加深了同学们对权益知识的了解,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维护自身权利,如何实行自身权益。

 

我校团委召开2021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部署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317日晚,我校团委在康美校区明德楼19层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部署会暨新学期第一次院校团学工作例会。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老师,校团委华清老师,校各二级学院团副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就学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与部署,围绕建党100周年、青年大学习、新媒体建设、青马工程培训、20周年校庆、校园文化工作、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共青团改革、党团共建工作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强调教育实践,将专业融入到社会应用中去,发挥作用,积极学习党史知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校团委黄俊敏老师和校团委华清老师提出许多工作要求和见解,要求新学期新气象,二级学院应积极配合校方工作,做好20周年校庆和红五月合唱等文娱类活动,同时加强团支部建设,提高基层团支部作用,宣扬先进思想,在各个评优评先活动中选拔优秀的人才,深入实施青年志愿者活动。各二级学院代表认真听讲,发表自己的见解,为我校综合发展做好思想引领。

此次学生干部例会为团委的和谐、高效发展指明了方向,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组织的责任意识,也为接下来的团委工作做好了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

“新开局 谱新篇”——我校团委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团委书记例会

为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进一步落实校团委工作部署,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顺利开展学院新学年的各项工作。317日晚,我校团委在康美校区明德楼19层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部署会暨新学期第一次团委书记例会。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老师,校团委华清老师,校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曾荣根老师主持。

    曾荣根老师总结回顾了2020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短板,并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大契机,对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对标了学校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聚焦进一步提高学校共青团的引导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提出了接下来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会上曾荣根老师提出三个要求: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共青团工作与党政工作、思政工作、学校发展融合发展。二、坚持问题、目标和结果导向,深化责任抓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三、深化改革,提升活力,聚焦“三新”,提高“三力”,争当“三牛,推动工作提出成效。曾荣根老师还从思想引领、改革攻坚、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成长服务等方面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结合各二级学院职责和工作的问题进行了补充,在交付材料的规范性和活动的创新性上做了强调,与现场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展开活动可行性的讨论。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认为在疫情的影响下团学工作的开展和创新固然存在着挑战,但也需要去尝试突破,沉淀经验。随后,校团委华清老师就接下来大学生艺术节等各项活动的开展和2021年度各项作校园文化活动进行部署。鼓励基层支部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挖掘优秀人才,深化责任导向,加强工作责任感,发挥模范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2021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重点和目标,进一步为共青团工作理清了思路,融合当下学习党的十九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对提升我校共青团工作实效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为建设特色高水平现代化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简讯】

315日晚上,我校学生会权益服务部全体干部积极观看《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以及相关报道,增强权益意识,为规范市场秩序、传播国家法规政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17日晚,我校团委在康美校区明德楼19层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部署会暨新学期第一次院校团学工作例会。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老师,校团委华清老师,校各二级学院团副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317日晚,我校团委在康美校区明德楼19层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部署会暨新学期第一次团委书记例会。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老师,校团委华清老师,校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曾荣根老师主持。

 

责任编辑:闽南科技学院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团学快讯信息投稿电子邮箱:mk_mxkxmt@163.com

“闽小科”微信公众号投稿方式:1399680677@qq.com

 


上一条:【团学快讯】第117期 下一条:【团学快讯】第11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