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快讯】第118期
时间:2021-03-29 18:20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年第 4

总第118  2021329

 

学校共青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29日,校团委在康美校区明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对学校共青团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集中动员和全面部署。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林树生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校团委书记曾荣根主持会议。

林树生强调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恰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校团委积极响应,及时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动员,很及时,也很必要。

一以“实”为要,积极组织动员学。各级团组织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史学习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深刻领会精髓,明晰实践要求,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对团员青年的强大吸引力感召力,抓住有利时机,引导当代团员全面认知历史、深化理性认同、不畏风险挑战、勇担强国使命。

 

 

二以“效”当头,增强使命带头学。各级团组织要深刻把握其中的政治逻辑和实践要求,引导团学骨干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共青团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学校团员青年从党史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进一步夯实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根基,进一步体认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更加坚定地追求思想上先进、灵魂上纯洁、精神上强健。

三以“融”为先,聚焦主业结合学。各级团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工作优势,以严的学风和实的作风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要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方式,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突出“三会两制一课”作用,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善于区分不同年级专业青年团员的认知特点和学习习惯,分层分类开展学习,突出针对性;要准确把握工作逻辑,以“学党史”为基本点,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把党史学习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理论武装、主题教育等重点工作统一起来、贯通全年,把学习教育抓全面、抓到底。

 

 

青春心向党 社彩闽科情——我校第十一届社团文化巡礼月开幕

青春,扣弦而歌;社团,风华正茂。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展示校园社团风采,331日下午,以“青春心向党,社彩闽科情”为主题的第十一届社团文化巡礼月在我校康美校区第一食堂门口与旧社区门口的主干道上火热开幕。

在这个充满热情和梦想的季节里,本届社团文化巡礼月正在如火如茶地进行着,各学生社团精心准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了100周年社团文化活动拉开帷幕。与此同时,在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协助之下,各个社团也竞相推出了自己社团的精品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各个社团围绕社团特色,通过成果展览、现场讲解、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展现独特风采,尚武社表演强劲与观赏性并存,彰显少年强中国强的魄力;DR舞协魅力无限的街舞展示,尽显青春活力;独具特色的诗歌朗诵和激情四射的歌曲演奏点燃了全场气氛,其他社团的游戏也在激烈进行中。同学们在社团百花园中徜徉,在社团之间流淌,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令人应接不暇,整个校园呈现出激情飞扬、青春向上的景象。

本次社团巡礼月活动,充分展现我校各个社团的风采,在“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社团文化氛围中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活力多彩的社团文化巡礼月,俨然成为了我校荟萃社团精英、共怀百年建党的一项品牌活动,在后续的一个月里,还有更多系列精品活动纷呈给大家,敬请期待!

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志愿者面试工作顺利开展

为增强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以便更好的协助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顺利召开。331日下午,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志愿者招募选拔活动在我校开展。本次活动由我校各二级学院团委老师、专业的英语教师与校团委部门负责人担任面试官,青协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的组织工作。

活动前期,面试者们在面试区有序等候,志愿者们维护现场秩序,组织面试者到相应的地点进行面试。面试过程中,评委老师们严格地审核报名表,了解同学们的基本情况,认真聆听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客观公正地为同学们评分。同学们谈吐得体,充满自信,讲述着自己对志愿活动的理解和认识,表达着自己对于成为一名志愿者的渴望。现场气氛良好,面试者们满怀自信地与面试官们进行交流,认真思考并回答面试官们的问题。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在所有人的协作努力下,本次活动完美落幕。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同学们表现自我、挑战自我和超越自我,还能帮助同学们积累面试经验,从而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不断地完善自己。还有助于志愿者精神的发扬与传承,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学工作的开展,使校园充满朝气与活力,对我校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简讯】:

329日,校团委在康美校区明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林树生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校团委书记曾荣根主持会议。

3月31日下午,以“青春心向党,社彩闽科情”为主题的第十一届社团文化巡礼月在我校康美校区第一食堂门口与旧社区门口的主干道上火热开幕。

3月31日下午,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志愿者招募选拔活动在我校开展。本次活动由我校各二级学院团委老师、专业的英语教师与校团委部门负责人担任面试官,青协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的组织工作。

 

 

责任编辑:闽南科技学院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团学快讯信息投稿电子邮箱:mk_mxkxmt@163.com

“闽小科”微信公众号投稿方式:1399680677@qq.com。

 

 

 

上一条:【团学快讯】第119期 下一条:【团学快讯】第11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