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商院】“福满金秋,相约重阳”——商学院2021级市场营销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3-10-25 22:36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营造敬老孝亲的社会风尚,引导学生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2021级市场营销团支部以重阳节为契机,组织开展了“福满金秋,相约重阳”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专业辅导员刘思源结合重阳节的命名由来和节日习俗两方面,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背景。重阳节有佩戴茱萸的风俗,“九九”谐音“久久”,寓意吉祥长久,古时人们会用茱萸做成香包佩戴,寓意驱邪避祸。随后,支部成员通过观看教程视频学习茱萸香囊的制作方法,从缝制荷包、翻面、配制香料的三步骤出发,进行香囊制作。最后,团支部将载有美好祝福的茱萸香囊送给敬老院的老人们。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让大家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还深刻理解了重阳节的文化内涵和重要意义,激发了商学院学子敬老、孝老、爱老的意识。


上一条:【土木】“情暖金秋志愿行 敬老爱老送温情”—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商院】“聚光新时代,光影悦闽科”——商学院2021级城市管理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