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生化】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共建美好平安校园
时间:2021-04-15 15:44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2021年4月15日为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开展专题学习教育。生化学院各年级专业利用晚点、班会等思想教育阵地,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在专题学习会上,辅导员们主要围绕何为国家安全、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组织引导学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守护国家安全的基石的法律条文;邀请退伍复学学生结合部队经历及日常生活,与同学们探讨如何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强调国家安全知识、维护国家利益的重要性。

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家安全教育不仅让我们大学生树立忧患意识,更让我们更加熟悉了解国家安全知识。此次学习让我深刻的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敌情意识,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有责任以实际行动去维护我们的国家安全。面对国内各项工作,我们要多关注新闻。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多学习新的知识。充分面对即将来到的挑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4月14日,生化学院组织各年级专业学生在教室、宿舍观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要通过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有机组成部分和灵魂。我们要切实树立‘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20级生物工程退伍复学学生余龙祥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主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自觉的维护国家安全,并号召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国家安全问题看似离我们很远,其实它无时无刻不围绕在我们身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只有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就能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生化学院通过国家安全学习和宣传等方式,增强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营造了全民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氛围,塑造美好平安的校园生活。


供稿:杨学慧

上一条:【人文】人文学院团委开展第二届双语文化节活动 下一条:【计信】计算机信息学院团委开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