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文】我院举办民国戏迷练成指南主题讲座
时间:2019-05-09 09:28   来源:    作者:闽锐   

5月8日下午,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于美林校区阶梯教室101开展以“民国戏迷练成指南”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简贵灯老师作为此次讲座主讲人,曹养元老师作为主持人,2017级、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老师讲话

此次讲座在欢迎简贵灯老师到来的掌声中拉开帷幕,简贵灯老师从·“一代有一代的文学”展开,讲到民国时期的文学就包括了民国时期的戏剧。民国时期的戏园一般是由茶园和戏台组成。随着戏园戏曲也不断发展,由最初的旧舞台变为了新舞台,戏园里也开始出现女性观众,观赏趣味也发生了变化。其次,简贵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戏单的组成,戏单也讲究排列规律,并且说到压轴好戏一般都在最后出场。简贵灯老师还介绍说资深戏迷成长路径有:加入票房、举办堂会、加入粉丝团、撰写剧评、出版名伶特刊等等。最后,曹养元老师作总结,此次活动以合照的形式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的同时,还使同学们了解了戏剧的相关知识。丰富了同学们对民国戏曲想象,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民国戏曲之美。同学们坚定信念,响应号召,为此贡献力量,使优秀的传统文化继续传承并发扬光大!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合影留念

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供稿

上一条:【商学】商学院开展“青马之光”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商学】商学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