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商学】商学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9-04-30 08:29   来源:闽锐通讯社    作者:闽锐   

为响应道德建设号召,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新使命,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师生感情。4月29日晚,商学院团委于康美校区菲华楼C栋101开展了以“树优良师德师风,建文明淳正校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商学院行政工作负责人刘武强副教授、商学院副教授陈晓川、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周秀梅老师、商学院教授邱永渠、商学院团委书记阮海龙老师以及商学院全体教师及辅导员、商学院学生参与其中。

商学院行政工作负责任刘武强副教授发言

活动开始,商学院学生代表上台分享自己与老师的故事。随后,商学院学生代表刘锦同学上台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 “十项准则”。与此同时,现场参与活动的师生们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师道》,了解全国优秀教师郑德荣和曲建武的先进事迹。纪录片观看完毕,刘武强副教授在上台分享体会,他说到践行优良的师德师风,要求教师要“坚韧耐磨”,并做出了以下四点解释,一要有政治素养的“坚”性;二要有潜心教研的“韧”性;三要有以生为本的“耐”性;四要有精雕细琢的“磨”性。活动中,商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带来了节目诗朗诵《青春不悔,生命无悔》及合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通过全体在场教师共同宣誓,全体教职工深受感染,接受了精神洗礼,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不断加强自我人格修炼、规范言行,努力做到为人师表、率先垂范,真正营造学为人师树形象、德为示范正行风的良好校园氛围。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商学院教师对师风师德理解的采访视频,本次活动在全体教师辅导员的合影中落下帷幕。

商学院教师朗诵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教师们感受身上肩负的使命,坚定对教育的执着追求,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激发有教师意向的同学坚定信念,自省自励,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教师工作的辛苦,感受到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

商学院学生讲诉优秀教师十大准则

商学院学生歌词歌曲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商学院团委供稿

上一条:【人文】我院举办民国戏迷练成指南主题讲座 下一条:【土木】“微课堂”之百年五四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