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梦之当代大学生的责任 ——记我院2014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系列讲座
时间:2015-05-29 19:54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推进青年对“中国梦”的理解,促进大学生了解如何追求与实现中国梦,830日上午,我院2014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系列讲座之“中国梦之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邱永渠教授担任讲座主讲人。

康美-邱永渠院长演讲

邱永渠院长以“中国梦”为切入点,围绕何为“中国梦”、探讨我们党如何追求与实现“中国梦”、当代大学生如何追求与实现“中国梦”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解说。首先,邱院长列举“中国梦”的五大层面——民族的梦、国家的梦、人民的梦、每一个人的梦,以及一个新层面,即由“中国梦”拓展的“世界梦”、“每一个国家的梦”。其中,他通过马丁路德金为黑人自由而呐喊的演讲告诉在座学生干部“中国梦”不是“白日梦”,并勉励同学要通过努力、奋斗、付之于行动。随后,邱院长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多年的历史为契机,指出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追求和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他点明“建国梦”的重大意义,并与学生骨干分享了毛泽东的三首诗词。邱永渠院长将“中国梦”中筑梦、追梦、圆梦的三个环节结合我院“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校训,向青年学生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应如何追求与实现“中国梦”。最后,邱院长指出当代大学生应拥有远大的志向与理想,有责任与担当,敢为天下先,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梦想。

康美-现场气氛热烈

邱永渠院长以自身对“中国梦”的感悟引出“做事求勤奋,为人贵在真,世间多诱惑,谨慎独其身”的人生感悟,为学生干部明确职责,勇担使命指明了方向。

康美-培训现场

记者:宋莹 
摄影:何江朋

 

 

上一条:我院2014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晚会精彩上演 下一条:礼仪修养赢在细节 ——记我院2014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