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礼仪修养赢在细节 ——记我院2014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系列讲座
时间:2015-05-29 19:47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知理、懂理、习理、用礼”的理念,加强大学生骨干对礼仪修养中细节的重视,829日下午,主题为“礼仪修养赢在细节”的专题讲座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工部陈碰仔老师担任主讲人。

康美—陈碰仔老师

讲座在陈碰仔老师教大家如何正确“鼓掌”中拉开帷幕。陈老师用换位思考的方式让大家体会“细节”的重要性,了解在工作生活与日常生活中学会“知理、懂理、习理、用礼”的意义。陈碰仔老师引经据典,列举《论语》、《三字经》等著作中的名言警句,并讲述亲身经历,让学生干部进一步地了解细节在礼仪修养中的重要性。随后,她从礼仪修养的“含义”、“基本原则”、“基本礼仪”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解说。在谈到仪态、仪表礼仪时,陈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邀请同学上台演示“仪态、仪表礼仪”中的站姿、坐姿、蹲姿、行姿,并现场教学,纠正其错误姿势,演示正确姿势。她强调“面带三分笑,礼数已先到”的重要意义,使人受益匪浅。最后,陈碰仔老师传授了在会面中握手、拥抱、鞠躬、递送礼物等的正确方式,勉励学生干部完善公共礼仪、电话礼仪和手机礼仪。

康美—老师现场教授礼仪

讲座结束之际,陈碰仔老师用“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天下大事必成于细”来进一步指出礼仪修养中细节的重要性,整场讲座轻松愉悦,生动有趣,现场气氛热烈。

康美—同学们热情鼓掌

康美—现场情况

记者:宋莹 
摄影:石松斌 

 

上一条:中国梦之当代大学生的责任 ——记我院2014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系列讲座 下一条:新形势,新发展 ——记我院2014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