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浅谈“学生与干部的双重性” ——记我院2014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系列讲座
时间:2015-05-28 21:51   来源:    作者:   

为了促进我院学生组织机构实现新突破与新跨越,更加深入地了解团学组织及工作,27日下午,由我院团委办公室主任曾荣根主讲的“学生与干部的双重性”系列讲座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院、系主要学生干部近300人参与讲座。

康美-曾荣根老师给学生干部进行培训

讲座正式开始前,曾荣根老师的精妙提问及幽默话语瞬间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使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首先,曾老师通过“大树理论”向同学们阐述了他对人生的看法。他深入浅出地解释了“时间、不动、根基、向上长、向阳光” 五个成为大树的条件,进而将它们转化为人取得成功的条件,为同学们指明了通往成功之路的方向。紧接着,他就“热爱”一词引出讲座的主题,提出无论作为一名学生或干部都应该拥有一份热爱,并分享了赢得别人尊重的“十二个学会”,传递给同学们他在学习、工作、团队、个人等不同领域的经验与感悟。最后,他分享了微博中的一些个人思考,勉励同学们以学习、历练、沉淀、积累、精进来实现人生梦想。

康美-活动现场

此次讲座用朴实的语言交流,贴近工作、生活的经验分享为学生干部提供了广为适用的方法,给人以思考与收获。

闽锐通讯社:黄盼盼

上一条:学生干部工作能力的培养和工作规划 ——记我院2014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系列讲座 下一条:交流经验 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记福师大学生两委代表与我院团学学生干部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