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干部工作能力的培养和工作规划 ——记我院2014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系列讲座
时间:2015-05-28 21:55   来源:    作者:   

827上午,我院2014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系列讲座之“学生干部工作能力的培养和工作规划”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学工部部长林树生担任主讲人。

康美-林树生老师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

“干部干部,贵在服务”,林树生部长开门见山地强调了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服务意识。而后,他以诙谐幽默的语气,附上简易精致的幻灯片,从“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学生干部的职责”、“如何当好一名学生干部”、“学生干部要学会处理各种关系”及“学生干部应掌握的几种技能”五大方面进行详细阐释。当提及“为什么要当学生干部”这个问题时,林树生部长总结了4个有利于,即有利于提高表达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逻辑思考能力;有利于砥砺品质、坚定意志;有利于储蓄和积累人生的经验;有利于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和人际交往能力。讲座期间,他还通过举例和引用毛主席的话语促使学生干部更进一步意识到工作任务的重要性。他根据自身的工作经验,也精炼并建议给学生干部八种工作方法:调查研究的方法、制定工作计划的方法、动员群众的方法、制度管理的方法、分工协作的方法、总结提高的方法、增进团结的方法、学习工作兼顾的方法。林树生部长依次举例个别部门,教导同学们在不同的情况下如何解决问题,提升个人工作能力。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受益匪浅。

康美-活动现场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记者:苏丽荣 
摄影:何江朋

上一条:如何更好策划与管理大学生活动 ——记我院2014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系列讲座 下一条:浅谈“学生与干部的双重性” ——记我院2014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