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聚青春志愿力量,吹响抗击疫情冲锋号
时间:2022-03-15 00:37   来源:    作者:   

为协助学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攻坚战。3月14日,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助力校园防疫工作,通过自愿报名的形式成立校园疫情防控校园督导队。通过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开展日常巡逻、定点监督等方式,引导学校学生重视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志愿者们在校园进行巡逻)

“同学你好,请规范佩戴口罩”......在每天早上、中午和晚间的学生就餐、活动高峰期,志愿者们总是会准时“上岗”,积极投入到监督服务工作中去。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设置的校园督导活动,主要检查范围为学校生活区和教学区以及食堂,监督服务时间为每轮两小时。志愿者根据工作要求在校园内进行巡逻检查,对校园里学生中存在未按要求佩戴口罩、聚集扎堆等不符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进行提醒和纠正,最大程度消除学生因不规范的日常行为而带来的风险隐患

(志愿者们在食堂门口定点督导提醒)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志愿服务使命光荣。作为此次志愿服务的主要招募者钟喜骏说道:“虽然近期的疫情让人始料未及,但当务之急是要保障广大同学落实防疫措施,不受病毒侵害。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可以为校园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此来回报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截至目前,闽南科技学院美林校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团员、党员青年共八十余人次。志愿活动在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学生“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思想认识筑牢了大家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信心决心,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合照留念)



文字/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图片/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上一条:我校漫手作协会举办“制作花束,温暖助力”活动 下一条:青春志愿心向暖,雷锋精神代代传慰问老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