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举办知更剧社第五届话剧小夜场
时间:2019-05-26 21:01   来源:闽锐通讯社    作者:闽锐   

对于戏剧的发展来说,大学生戏剧节最深远的意义还在于它培养了一批戏剧观众。“大戏节”发起人,剧评人水晶曾说过:“最好的证明是越来越多的大专院校开始有自己的剧社,校园剧社的剧目产量不断提高,来自校园的观众也成为戏剧观众的主力军”。

活动现场

呈现话剧演出,是许许多多年轻人的真诚表达,他们的思考或许不成熟,他们的表现也许并不专业,但他们的确是这个社会上那么年轻、那么有活力的一群人。他们有理由相信,他们会是一只只脚踏实地的刺猬——用保存在内心中对美好未来的希望,去刺破现实中那一道道的樊篱。为此,他们拿作品说话。522日晚上,我院于康美校区举办知更剧社第五届话剧《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小剧场。江丹丹老师、华清老师、郑宁老师与学生们生共享此次视觉与听觉的全面盛宴。

活动现场

他爱辽阔的原野,自由的飞鸟,不会像月亮每晚都出现的美丽女人。“我是来寻找散文的,却遇见了诗。”美丽而又略有肥胖的企鹅姑娘对足球守门员深情款款地述说着爱意,“真好听,你像个诗人”,剧中如是讲到。《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理念》讲述的是一个在马桶厂总声称自己是发明家的修理工、一个手总是发抖的守门员、一个听到“理解”就敏感的公交售票员和一个叫做企鹅姑娘的爱做梦的女孩,相互之间构成了的感情旋涡。尽管灯光昏暗、舞台布景简陋,但是整个话剧情节引人入胜,音响、配乐、演员的主观灌输完美交织在一起,表演细致到位。在传递温情与感动的同时又不失活泼,调动了会场秩序,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无尽的感悟。

活动现场

为时两个小时的演出,观众们和演员们一起都坚持到最后一刻,在话剧落幕之后,演员登台谢幕的时候,全场更是爆发出一阵阵欢呼声。此次表演对营造我院氛围浓郁的学术氛围有着重要意义,展现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合影留念

文字记者:刘美琴

摄影记者:陈兰馨 高君剑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五届“舞乐天LIVE SHOW”晚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十三届“豪门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