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闽科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2-05-10 12:30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积极组织校级团学组织师生骨干、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及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成员于明德楼18楼会议室收看直播,各二级学院设分会场收看。

大会围绕青年展开话题,肯定中国共青团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回顾中国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的百年征程,展现中国共青团在百年中塑造的立身之本,政治之魂,奋进之力和活力之源。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为党培养优秀的储备军。国家的命运与青年相接,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最后,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出对中国共青团和中国共青团员们的期望,希望共青团能引领共青团员坚定初心使命,谱写更加精彩的青春乐章,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创造新的年轻人的“革命”。

大会后师生组织热议,校团委书记曾荣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校团委黄泽星供稿

上一条:“唱响五月红歌,青春向党献礼”——光电信息学院举办红歌合唱比赛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校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暨百名新老团员宣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