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校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暨百名新老团员宣誓活动
时间:2022-05-05 22:59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嘹亮的歌声响彻在闽科校园中。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成立100周年,团结引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54日下午,我校在康美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举办主题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暨百名新老团员宣誓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以及百名新老团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曾荣根主持。


宣誓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团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上校团委书记曾荣根宣读了新团员名单,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校团委书记曾荣根、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颁发团章和团员证。随后入团介绍人代表对《团章》中关于团员权利和义务的解读。中共党员、老团员代表带领新团员手握拳头,带领新老团员代表进行庄严的入团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一个个青春朝气的面孔,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面对鲜艳的团旗,百名新老团员庄严发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通过此次入团宣誓,我多了一个光荣称号,但我也明白自己多了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将在未来学习生活中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不断奋斗,按照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及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思想与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力争早日入党。”来自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新团员饶普明自豪地说。

最后,林树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寄语青年:一是在青春的赛道上,听党话、跟党走,做共产主义理想的忠诚信仰者;二是在青春的赛道上,扬美德、正修身,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先行者;三是在青春的赛道上,练本领、立功业,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事业追求者。

据悉,此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纪念“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暨百名新老团员宣誓活动,是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下阶段学校团委将围绕组织化学习、群众性宣讲、主题示范团课、团日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青年典型推选宣传、网络文化产品打造等方面广泛开展迎接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校团委) 

上一条:闽科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青春正当时,筑梦新时代|2021年国奖访谈郭旻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