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行迎新志愿者培训会
时间:2020-09-18 20:30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我校迎新志愿服务水平,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918日下午,我校在闽南科技学院康美校区明德楼召开迎新志愿者培训会,团委书记苏清山、团委办公室主任黄俊敏以及相关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前景

会议初始,团委办公室主任黄俊敏老师围绕志愿者服务的总体要求、三个基本面、五大观念、志愿者工作态度和服务伦理、与人交往的守则、志愿者的心理准备、沟通中的“73855”法展开培训,并对“语言沟通”这一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在注意事项中,黄俊敏老师强调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自身安全与新生安全。他希望全体志愿者可以以热情洋溢的笑容和认真细致的服务迎接新生,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听从指挥,顾全大局。  

团委办公室主任黄俊敏讲话

紧接着,团委书记苏清山老师发表动员讲话,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弘扬青年志愿者精神,也就是自我牺牲的品格、奉献敬业的境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对社会进步的执着追求;二是继承闽科志愿者服务传统美德;三是重视服务,志愿者的行动学校最好的名要维护闽科大学生形象。最后,青年志愿者协会许智涵同学就迎新地点、志愿者工作内容及注意事项进行说明,着重强调了签退、签到、轮班等事宜。迎新志愿者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团委书记苏清山讲话

通过迎新志愿者培训会,让志愿者们对迎新工作有了充分的了解,不仅收获了有关志愿服务的知识,还让志愿者们进一步感受到志愿服务的重要,同时也确保了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希望志愿者能够做到恪尽职守,让志愿者身影成为闽科最亮丽的风景线!

青协许智涵讲话

全景

文字记者:庄静

摄影记者:杨从函

 

上一条:与你相遇 满“新”欢喜 下一条:我校Firefly志愿服务项目获泉州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