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与你相遇 满“新”欢喜
时间:2020-09-20 17:16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金秋时节,九月未央。为了让新生安全顺利地到校并安心入住,让新生感受校园的亲切,消除新生入学的紧张感和陌生感,学校各学院早早布置好了迎新现场,各个专业和部门也各就各位。920日上午,我校迎来了2020级普本新生,一批批青春激昂的莘莘学子,一张张崭新的面孔带着新的喜悦,揣着新的追求,加入了闽科这个大家庭,为校园注入了新鲜活力。

采访家长

此次迎新岗位主要分为校外和校内,校外迎新志愿者们分别在泉州客运中心站和泉州动车站分别将新生及家长送往学校。校内的志愿者负责引导新生完成报道、介绍校园、搬运行李等。迎着清晨第一缕朝阳,志愿者早早地进行着迎新的各项工作。在校门口、迎新大本营、各学院报到处,随处都可以看到“红色马甲”忙碌的身影,他们奔波于迎新接待处与各学院大本营之间,重重的行囊在新生与志愿者手中不断传递。2018级工商管理的陈璐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讲到:“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参加迎新志愿者,看到学弟学妹的时候总想到刚步入大学的自己,希望他们能够好好学习”。

采访学生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2020届新生助导仍细致指引。2018级城管陈阳阳表示:“天气炎热,学生家长陪孩子过来不容易,自己能够帮助到新生非常开心,希望这届新生珍惜接下来和老师同学们的相处机会。”2019级信管助导詹玲表示:“很兴奋能够帮助新生入学,看到现在的他们,想到了当初刚入学的自己,还特意夸赞这届新生非常有活力。”入住入学日不暇给,新生和家长仍不慌不忙地接受采访,2020级投资学李彤学生家长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甘肃坐几个小时飞机,不远千里陪孩子到学校报道,对学校第一印象很不错,尤其是学校的绿化做的很好。”2020级光电新生范自超表示:“学校氛围不错,大家都很有礼貌、很热情,很荣幸能够成为闽科的一员。”

采访志愿者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新生活,新起点,一次温暖的迎新给新生带来了新的开始,周到的服务给新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锻炼学生组织协作能力以及促进新老生之间交流有着重要作用,进一步体现出我校学生文明礼貌、乐于助人的中华美德。


采访助导

 新生向志愿者咨询

志愿者帮忙搬行李

文字记者: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摄影记者: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上一条:以“家人”之名,迎闪闪“萌新” 下一条:我校举行迎新志愿者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