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践行志愿精神 青年与爱同行”主题活动周
时间:2019-12-06 23:28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12·5”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动南安市实验小学、康美中心小学、南安团市委等开展以“践行志愿精神,青年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周活动。

领导老师聆听讲座

系列活动之成立仪式和垃圾分类游戏。南安市红十字文化宣传志愿服务小分队成立仪式在南安实验小学隆重举行。

授旗仪式

成立仪式上,由南安市红十字会代表和南安实验小学校长分别致辞,随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之后,我校“最美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卓晓晴上台发言。紧接着南安市红十字会代表为南安市红十字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队实小分队授旗。在我校学生代表的领誓下,和南安实验小学师生共同宣誓,南安市红十字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队实小分队正式成立。

全体人员庄严宣誓

在南安实验小学的操场上举办了“小小能手垃圾分类大挑战”游戏。实验小学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分组,认真听取我校志愿者讲授有关的垃圾分类的知识,领取随机分发的有关垃圾分类的题目,将垃圾分类分好后,大家一起对分类结果进行总结。

志愿者支教指导小朋友们学习

系列活动之宣誓大会和爱心支教。闽南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宣誓大会和爱心支教活动在康美中心小学开展。

全体成员庄严宣誓

志愿者和孩子带来歌舞、话剧、舞蹈等表演为我们阐释了作为青年志愿者的应有的态度与信念。在主持人带领下,青协成员和孩子们一起举起右手进行宣誓。志愿者们还按照小朋友的兴趣爱好,开展了象棋、绘画、合唱、硬笔、软笔、手工、乒乓球、围棋、国际象棋九个项目,由分配好的志愿者进行分区域教学。

卓晓晴同学发言

系列活动之注册志愿者证和爱心回收活动。我校青年志愿者证将进行本学期第一批志愿者证办理。在志愿服务周期间,志愿者将同学们的废旧物品统一卖出,所得资金全部用于建立“爱心纸”公益基金。把回收的旧衣物送到第三方机构进行消毒处理,并与福田公益促进会国际总会爱心公益协会合作,将旧衣物送到贫困地区。

博览会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青马工程培训班成员合影留念

志愿者将大纸箱折叠成片

衣旧回收现场

 

 

上一条:我校团委读书社开展看望退伍老兵活动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