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团委读书社开展看望退伍老兵活动
时间:2019-12-08 00:04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12月7日下午,我校团委读书社成员赶赴南安市康美镇康美村开展“看望退伍老兵,弘扬红色精神”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走访探望退伍老兵,并送上提前备好礼物和贺卡,以表慰问。

老兵给同学们讲事迹

本次活动主要拜访了两位退伍老兵。读书社成员给退伍老兵苏世平同志带去了果篮等慰问品,表示对他奉献青春的崇拜。据悉,苏老六八年入伍当兵五年,参加过国庆20周年庆典。是一位铁道兵,主要从事修铁路和打山洞等工作。他表示退伍后生活自由自在,很感激政府对退伍老兵的优待政策。除此之外读书社成员还来到六十多岁退伍老兵苏清楚同志家中,未进门苏清楚同志就远远热情欢迎读书社成员,远远望去,似看到了曾经的他们,一股满腔热血当然报国情怀,义不容辞的投身到革命战场与敌人展开激烈斗争。在家里读书社成员与苏清楚同志齐坐一堂,陪老人聊亲切交谈,听老人回忆当年浴血奋战的经历。苏清楚同志是七二年入伍当兵八年,是空军高炮团汽车连的一名士兵,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苏清楚同志激动地畅谈,先和大家谈到他的照片墙和军长送他的“鹰击长空”的书法作品,勾起他对战争经历的回忆,然后和我们谈到自己经历过的从南到北大小战役。

同学们携带礼物去看望老兵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读书社成员对革命历史有更深了解。寻访慰问退伍老兵,既是对老兵们丰功伟绩的敬仰,也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始终坚持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同学们与老兵交谈

 

 

同学们和老兵合影

同学们和老兵合影留念


文字记者:周嘉聪

摄影记者:李雨涵、高上


 

 

上一条:我校校团委新媒体工作中心开展学生干部成长漫谈会 下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践行志愿精神 青年与爱同行”主题活动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