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开展2019年团员培训活动
时间:2019-12-01 20:38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帮助新团员熟悉团员工作,提高团员能力和素质,121日,我校团委组织部在康美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2019年团员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会由我校团委书记庄天怀老师、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黄俊敏老师、校团委组织部委员林思淇同学分别进行培训。

团委书记庄天怀老师演讲

本次团员培训会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由组织部委员林思淇讲话,她主要介绍共青团及入团的相关信息,就如何入团、入团条件和入团流程做了简要说明,并以观看视频《入团第一课》的方式,让新团员深入了解共青团,引起新团员对入团的重视,树立新团员对入团光荣的意识。紧接着是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黄俊敏老师主持的演讲。黄老师先向在座新团员就共青团的性质、入团条件、入团顺序以及对团旗、团徽、团歌、团员证、团费缴纳等进行简单介、义务和权利以及团员处分、“六团”活动。

团委办公室主任黄俊敏老师演讲

最后一部分是由校团委书记庄天怀老师主讲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有志青年”为主题的培训会。开讲前,庄老师通过播放一组学校各个二级学院的团员数量数据,让在座新团员对团有个初步了解。庄老师表示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并提到了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随后庄老师提出三个思考同新团员共同观看各个时代的雷锋精神视频。借此谈到我们身边的“雷锋”,闽小科爱心纸活动、爱心支教活动、扶贫助困活动等活动,及三位“闽科年度人物”:林金轮同学、叶雅姿同学、祁彬彬同学。最后庄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谈理想、谈价值观、谈笃实。

组织部部长林芳演讲

通过本次培训,使新团员对团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加强了对入团的重视,树立了入团光荣的意识,提高了团员思想素质,同时有利于我校培养对社会的参与感与责任感、积极上进、充满正能量,共同为祖国、为社会、为校园做出贡献的共青团团员。

活动前景

活动现场


文字记者:周嘉聪 张怡昕

摄影记者:高上万 李雨涵 何云山


上一条:我校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我校知更剧社参加2019年泉州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