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行迎新志愿者培训会
时间:2019-09-06 18:18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又是一年迎新时。为确保高质高效地完成2019级新生入学的接待工作,我校两个校区分别举行了迎新志愿者培训会,校团委书记庄天怀、副书记曾荣根、办公室主任黄俊敏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团委书记庄天怀老师讲话

95日下午,康美校区的培训会于菲华楼C101举行,由校团委书记庄天怀主持。庄天怀老师主要围绕迎新注意事项以及主要任务进行展开,并结合以往迎新经验,从志愿者应承担的义务、需遵守的制度、安全防范问题及其解决措施、人身安全等方面对参会人员展开培训。在注意事项中,庄天怀老师强调一定要确保安全,以保证迎新工作顺顺利利的进行,包括自身安全和新生安全;并且作为志愿者就要有服务的意识,以志愿者的姿态为新生及其家长服务,以正能量的方式将学校基本情况告知给新生;同时要有警告意识,对校内摆摊、推销、传销和宗教进校园宣传等不正当行为进行警告,并及时通知保安进行收缴。

曾荣根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注意事项

96日中午,美林校区的培训会于博文楼302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曾荣根作为主讲人对迎新工作提出了注意事项和任务分配。在任务分配中,曾荣根老师对志愿者以及校级学生干部进行了工作安排。首先,要求保持联系畅通,协助迎新工作更好进行。第二,由于天气的原因,在服务点的同学和志愿者要注意安全防范,注意大风天气吹翻帐篷、因中暑引起身体不适等。第三,严格遵守请假、报告、保密三项制度。此外,针对防暑工作曾荣根老师做出了相应对策,如免费发放饮用水和藿香正气水;合理排班,不支持带病上岗;工作中量力而行,培养新生独立、自立的性格。

undefined

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讲话

此次志愿者培训会的召开,让迎新工作如同有了指明灯,不再是漫无目的的飘荡,而是目的明确、条理分明进行。让志愿者们明确自己在迎新工作中的角色定位,加强其责任感,同时扎实了我校2019级新生入学迎新工作的良好基础。

活动全景

活动前景

学生在认真听讲

活动现场

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九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 下一条:【暑期实践】人文、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寻觅武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