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第九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
时间:2019-09-12 22:43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感受戏曲韵味,传承国粹文化。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两岸人民情感 ,9月12日下午,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曲艺家协会以及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曲艺艺术交流展演活动在康美学生活动中心倾情上演,中国曲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曲华江,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林、副主席瑞发,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副主任刘一多,南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昭昭,福建省曲协主席、福州市曲艺团团长陈晓岚,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李长青,校长助理、学工部部长林树生等领导和千余名师生一同观看演出。

主持人

汇演以青年相声演员闫佳宝和李丁老师的相声《新学外语》拉开序幕,风趣生动、滑稽俏皮的表演引得师生们是一阵阵的欢笑;来自台东高等商业职业学校艺术团的老师同学们的阿美说唱《网》舞蹈结合着歌声的形式更是使得师生们沉醉其中;评书表演艺术家叶怡均老师带来评书《胭脂(选回)》,其精湛的技艺向我们完美的展现当时的场景,令师生们赞叹不已;福州《丝路扬帆》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所表演,曲艺学子以饱满的激情华夏子孙追求美好生活、共筑世界大爱的宏大气魄;最后由中国铁路文工团相声表演艺术家陈寒柏,王敏老师带来的相声《老歌新唱》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将专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此次的曲艺汇演历时一个多小时,艺术家和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众多师生表示这场演出真是令人震撼。

相声《新学外语》

这次活动对我校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和素质教育具有积极作用,演出旨在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优秀传统文化引入校园,以此培养学生喜爱中华文化并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的深厚情感,进而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观

阿美说唱《网》

评书《胭脂(选回)》

《 丝路扬帆》

相声《老歌新唱》

文字记者:黄欣        

摄影记者:杜佳梅 林国振

 

上一条:我校开展部门纳新暨中秋游园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迎新志愿者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