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快讯】第132期
时间:2021-12-05 21:13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2021年第18

总第132 2021125

我校举办2021年英语单词竞赛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自身单词的学习情况,重视对单词的背诵和复习,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和对学习英语的热情,并丰富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生活。1117日,我校于美林校区博文楼403举办2021年英语单词竞赛,由英语学会主办,此次竞赛主要针对我校2020级英语、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出席此次竞赛的还有陈孔吉老师。

竞赛开始前,参与竞赛的同学先到达竞赛场地进行签到,有序落座。随后,工作人员开始宣读考场秩序及考试时间。下发试卷后,同学们开始认真答题,在考场上安静得仿佛只能听见下笔时沙沙的声音。考试期间,同学们时而豁然开朗,自信落笔;时而沉着冷静,思考难题。他们都在用最好的状态答好每道题。竞赛结束后,同学们陆续交卷并安静离开考场。赛后,同学们热烈地讨论着赛题,激动的心情迟迟未散。无论结果如何,同学们都用笔书写下了最好的答案。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也已出炉,其中一等奖获得者有蒋丽云同学;二等奖获得者有林可馨同学和陈艳林同学;三等奖获得者有黄巧灵同学和吴丽文同学;优秀奖获得者有有郑忠莉同学、张筱双同学、姚乐同学和薛雨婷同学。

此次英语单词竞赛圆满结束。此次竞赛不仅给热爱英语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的上进心,锻炼临场发挥能力,提高自身素质。同时,还有助于营造我校英语学习的氛围,充实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校园英语文化建设,也促进我校英语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

喜讯|我校在第十四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1119日,第十四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和颁奖典礼在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21级市场营销(专升本)周凯悦同学取得大赛本科组二等奖,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自大赛启动以来,全省78所高校选送145件参赛作品,经组织专家网评,最终65件优秀作品入选总决赛。本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强化职业规划教育与实践,提高大学生职业素养和能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赛事。近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育工作,此次获奖也充分彰显了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改革,强化培根铸魂,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育人成果,也为今后更扎实有效地开展学生的职业规划与实践工作奠定基础。


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我校举办庆祝建校20周年文艺晚会暨2021年迎新晚会

20年岁月峥嵘,弦歌不辍;20年立德树人,英才辈出。“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闽南科技学院20周年校庆晚会暨2021年迎新生晚会于1120日晚在康美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游小波、周勇军、戴景星、邱永渠、林树生,校友代表,老师代表和2021级新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以“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分为“德起辛巳·梦启闽科”、“二十华载·讴吟闽科”、“筑梦百年·冀予闽科”三个篇章。晚会在厦门舞集门街舞精彩劲爆的街舞表演中拉开了序幕。歌舞《花开盛世》,在乐鼓声声中奏响青春旋律,在歌舞阵阵中沐浴闽科暖风。歌曲《一梦敦煌》,舞出风采、舞出风华。啦啦操《青春正当时》展示了青年学生勇敢追求未来的坚定信念,瞬间点燃现场的气氛。歌曲《飞云之下》是校友们对闽科的怀念与美好回忆的追忆。武术《空门》展示了华夏五千年优秀璀璨的华夏文明与精神。歌舞《相约康美河畔》勾起观众在闽科的如歌岁月。柏拉徒乐队《曙光》展示出青年学子的国之担当。走秀《未·未来》中时尚亮眼的服装,体现了大学生个性的风采。最后,在悠扬婉转的《春天的故事》中华丽谢幕。

本场晚会融合党史学习教育、校史校情教育,通过朗诵、歌舞、器乐、声乐、武术、走秀等多种表演形式,将我校20年来风雨兼程艰苦奋斗的发展历程一一呈现,表达了闽南科技学院全体师生与祖国命运相依、和时代脉搏共振、为新时代新功的坚定信念,表现了我校师生对党的崇敬和礼赞,发出了闽南科技学院全体师生奋斗新征程的时代强音。

我校开展爱心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1122日,我校联合康美镇政府于康美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以爱心传递,生命接力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爱心献血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彰显了年轻一代闽科人的精神风貌。

16023

献血现场设有填表处、测温处、体检区、登记处、筛查区、采血区、休息区、领证区和营养发放区。志愿者们准时就位,在各自的岗位静候前来献血的师生。八点,图书馆外的填表处已早早排起了长队,前来献血的师生络绎不绝。从信息填写到依次进行体检、验血、采血等每一步流程,都有志愿者的细心引导。奉献爱心的同学们、老师们处理创口之后,由志愿者带领到休息区补充营养和领取献血证,并时刻观察询问献血者身体恢复情况。

来自2020级网络工程专业的倪毅同学刚刚输血完,一手拿着献血证书,一手对着镜头竖了一个大拇指,激动地说:“献血一方面可以促进自己身体健康,另一方面可以帮助他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想到自己可以为社会及医疗系统做出一份贡献,帮助别人渡过难关,甚至是挽救一条生命,内心就更加激动了”。在场的献血者也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通过无偿献血,不仅弘扬了我校师生乐于助人的美好品质和爱心意识,体现了我校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更是彰显了我校对市输血事业的关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理论创新——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青马工程”为党育才的政治功能,努力培育锻造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1124日下午,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在明德楼18楼会议室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理论创新》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学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团长王福民教授担任主讲。讲座由校团委书记曾荣根担任主持。

王福民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出发,围绕党在各个时期的决议、重大理论成果、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重点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特别是党百年奋斗宝贵历史经验的“十个坚持”的重大理论创新。王福民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王福民指出我们党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根本在于我们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整场讲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主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担当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时代重任。

下阶段,校团委将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广泛宣传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团员思想政治教育的战略任务高度统一起来,与深入开展共青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统一起来,以《公报》、《决议》、《说明》为主要内容,延伸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迅速铺开学习活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12DD5

【简讯】

1117日,我校于美林校区博文楼403举办2021年英语单词竞赛

1119日,第十四届福建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和颁奖典礼在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举行。

1122日,我校联合康美镇政府于康美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以“爱心传递,生命接力”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闽南科技学院20周年校庆晚会暨2021年迎新生晚会于1120日晚在康美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

1124日下午,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在明德楼18楼会议室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理论创新》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闽南科技学院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团学快讯信息投稿电子邮箱:mk_mxkxmt@163.com

“闽小科”微信公众号投稿方式:1399680677@qq.com

 

上一条:【团学快讯】第133期 下一条:【团学快讯】第13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