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快讯】第133期
时间:2021-12-21 16:39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年第十九期

总第13320211219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 校院两级团学组织走进南安市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了解新形势背景下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融合发展,探索校园媒体建设新道路,1210日,校院两级团学组织走进南安市融媒体中心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闽南科技学院校院两级团学组织走进南安市融媒体中心”主题观摩学习活动。校团委书记曾荣根、人文学院团委书记张倩茹、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金郑佳、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广告学(专升本)专业辅导员苏圣泉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参与观摩学习的全体师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融媒体中心指挥平台,观看融媒体中心宣传片,对南安市融媒体中心有了更深的了解。随后,电台主持人由策、采、编、发四个方面入手,配合实际操作演示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融媒体产品从创作到发布的全过程,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演播厅、电台直播间与播出机房,让师生代表们更为直观地感受到了科技发展带给新闻传播业的巨大变革。在海丝商报办公区,与会师生和融媒体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学习交流,同时还就新时代背景下融媒体发展的趋势与高校校园新媒体的运营进行探讨。

此次观摩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得同学们对新形势背景下的媒体发展有了直观的了解。南安市融媒体中心在工作发展中总结出的经验与方法对我校下阶段新媒体建设与发展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更将为校园媒体的建设带来创新性的思路与启发。

“青春有志,强国有我”——我校举办2021级军训歌咏比赛

为凝聚集体力量,促进爱国主义党史教育,为广大新生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1215日,我校在康美校区和美林校区分别举办以“青春有志,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军训歌咏比赛,南安市人民武装部专武干部林剑武、王家扬,校武装部部长吴永进,校武装部副部长郑社彬,校武装部干事傅建军,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校团委干事黄泽星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开始前,陈超集教官为全体师生献上了一首原创的《闽科人》燃起现场火热氛围。在比赛中,各个专业连队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用他们整齐的列队、飒爽的军姿、嘹亮的歌声接受全体军训人员的鉴赏。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带来的歌曲《黄河大合唱》拉开了美林场的序幕,嘹亮的歌声点燃了比赛现场的气氛; 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带来的《强军战歌》唱出了同学们对军旅生活的向往,唱出了人民军队保家卫国的一腔热血;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带来的《我是一个兵》铿锵有力,将同学们对人民解放军的爱唱响……此外《走向复兴》、《送你一枚小弹壳》、《我们走在大路上》、《人民军队忠于党》、《火箭军战歌》等一首首激情澎湃、催人奋进的经典红歌,激荡起每个人心中的红色记忆和爱国情怀,让人不由得热血澎湃,回忆起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专业精心准备,倾情献唱,巧妙地加入了多声部重唱和各种各样的道具、剧情,为大家呈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新生歌咏比赛学校军训工作的重要内容,在歌声里重温党史,回顾建党百年艰苦奋斗历程,是我校党史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对培养专业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推进爱国主义党史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充分展现了新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为建党百年送上诚挚祝福,增强了新集体的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为2021级新生大学生活开一个好头。

【简讯】

1210日,校院两级团学组织走进南安市融媒体中心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闽南科技学院校院两级团学组织走进南安市融媒体中心”主题观摩学习活动。

1215日,我校在康美校区和美林校区分别举办以“青春有志,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军训歌咏比赛。

责任编辑:闽南科技学院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团学快讯信息投稿电子邮箱:mk_mxkxmt@163.com

“闽小科”微信公众号投稿方式:1399680677@qq.com

上一条:【团学快讯】第134期 下一条:【团学快讯】第13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