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快讯】第85期
时间:2018-05-23 22:37   来源:    作者: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8年第五期 
总第85期   2018年5月23日

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福建人民艺术剧院专场演出于我院举办

5月9日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林明旭,党委副书记俞建群以及1000余名师生相聚在康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共同欣赏来自福建人民艺术剧院的表演艺术家们带来的话剧《花事如期》。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林明旭代表学院向福建人民艺术剧院赠送锦旗以示感谢。

话剧《花事如期》讲述的是女主人公海伦在一夜之间的人生故事。海伦某夜在自己寓所内精心打扮,等待男友前来求婚,等来的却是快递来的“拜拜”与账单。在伤心绝望,想要自杀之时,海伦被快递员青子绊住。两人一夜的情感交流,给双方带来了生活、爱情观念的升华。

舞台上,两位演员你来我往,用饱含情绪的语言与到位的肢体动作向现场观众们展示了这“一夜”间的情感转折与剧情的跌宕起伏。演员们以艺术化的夸张、诙谐的动作,让现场的同学们捧腹大笑,全场掌声不断。

“高雅艺术进校园目的是让同学们在娱乐的过程中感受到话剧的魅力,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和接受话剧,并将这一文化继续传承下去,推广到更大的范围。”福建人民艺术剧院负责人赵光斌说道。

据悉,此次表演是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我院每年坚持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学校艺术教育全面健康发展,建设“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提高学生艺术素养具有积极推进作用。

我院举行2017-2018学年十佳社团评选活动

5月11日下午,由我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的2017-2018学年十佳社团评选活动于康美校区诚意楼104教室举行。学院团委书记庄天怀老师,经济管理系团委书记阮海龙老师,人文艺术系团委书记李萍老师以及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郑筱宇同学担任评委。

此次评选由“精彩呈现”、“演示人风采”、“方针表现”、“社团特色展示”、“创新创意”五个部分组成。在各协会会长的精彩述职中,最多彩的述职要属嘉木茶道社社长:“千里试问平安否?且把思念遥相寄。母爱似玫瑰,予五月芬芳。芬芳五月,为母亲寄去感恩之情,以花茶托相思,表达对母亲的爱”一段述职像是片片花瓣,听后留有余香。活动过程中,更有别开生面的表演,把比赛推向了高潮。伴随着缓缓的古典音乐,嘉木茶道社给观众带来了茶艺表演的盛宴。古乐渐落,动感音乐响起,DR街舞协会的才艺展示以整齐的动作、活力的舞蹈让场上的气氛热络起来。还有话剧社带来的情景剧《秘密》、尚武社的武术表演等,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最后,十佳社团评选“花落”:晨露文学社、演讲辩论协会、书画社、话剧社、计算机协会、花样跳绳协会、汇声主持社、自强社、乒乓球协会、嘉木茶道社十个协会。

我院举办首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5月16日晚,由我院团委组织部主办的首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于康美校区诚意楼105举行。院团委书记庄天怀、团委副书记曾荣根、团委办公室主任黄俊敏、光电信息科学系团委书记黄洪梅、经济管理系团委书记阮海龙、生命科学与化学系团委书记傅丽玲以及团委老师江丹丹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本次评选采用专家评审和群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分初评、公众投票、现场评选三个阶段。在评选现场,20名提名人选根据抽签结果,依次进行现场陈述和风采展示,每位同学展示完毕之后,评委老师进行评分与大众评审进行投票。来自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余棋静同学的评选类别是理论信念类,她从党的角度出发,为大家展现了她的“不忘初心”。2015级英语专业的魏梦玲同学的评选类别是求知奋进类,她的演讲从生活、部门以及志愿服务三个方面出发,从这些方面讲述了求知比奋进更重要,并且认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魏梦玲同学用她的实践证明了她的言行。我院首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同学是来自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的林金纶同学,他的参评类别是公益实践类,“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作为他的座右铭,集中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勇担社会责任、甘于奉献的时代品质,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集中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学习经典、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我院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

5月18日晚,由我院团委科创部主办的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康美校区诚意楼104隆重举行。我院学工部部长林树生、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周秀梅、生命科学与化学系团委书记傅莉玲、外语系团委书记郑春花、团委办公室主任黄俊敏参加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分为自我展示、情景模拟、个人演讲三个部分进行,选手们依次上台进行展示,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阐述以及方案设计进行提问和指导。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最终,由2015级英语专业的蔡晨摘得桂冠。在比赛最后,郑春花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了职业规划的合理性,以及如何实践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要脚踏实地,胸怀未来,立足现实。

本次比赛旨在加强我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增强同学们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的思想意识,使之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背景下国家对人才培养的需求。

我院开展第二届辩论交流赛

5月19日下午,由我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演讲辩论协会承办的第二届闽南科技学院辩论交流赛在我院康美校区诚意楼104举行。本次交流赛有幸邀请到仰恩大学校辨队指导老师汪明、我院团委书记庄天怀以及学工部老师潘雄出席并担任评委。

此次辩论交流赛共有两场,每场都设有开篇立论、攻辨、攻辩小结、自由辩论以及总结陈词五个环节。比赛分别围绕着“人工智能对人类的发展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和“人际交往中,隐忍/坦率更能消除矛盾”这两个辩题展开。正方仰恩大学代表队与反方闽南科技学院代表队展开了激烈的交锋,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阵阵。最终,由仰恩大学的谢家豪荣获最佳辩手,闽南科技学院张新宇、钮皓琛以及仰恩大学钟正其获得优秀辩手。

通过此次辩论交流赛这一平台,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思维反应,还促进了我院与仰恩大学的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第八届啦啦操大赛

5月20日晚,由我院团委主办,院大学生艺术团及院学生会文艺部联合承办、各系学生会文艺部协办的以“舞青春新画,缀韶光年华”为主题的第八届啦啦操大赛分别在我院康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美林校区活动中心举行。我院学工部部长林树生,美林综合办公室主任吴永进,学工部副部长刘键,团委书记庄天怀,团委副书记曾荣根,团委办公室主任黄俊敏,团委老师江丹丹,大体部卢玉梅老师,学工部卢月云老师、张倩茹老师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康美校区与美林校区各有八支队伍参与决赛比拼,每支比赛队伍的成员都衣着整齐,精神抖擞。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舞之韵》,应用心理学专业的《韵华韵律》,信息工程专业的《心向朝阳》等精彩的表演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节奏感十足的舞步,激情的表演使同学们目不转睛,现场气氛热闹非凡。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康美校区应用心理学专业以及美林校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勇夺桂冠。

我院举办第七届十佳模特大赛

5月23日,由我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时装设计协会承办,学生会文艺部协办的十佳模特大赛于康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院团委书记庄天怀,团委副书记曾荣根,团委办公室主任黄俊敏,团委秘书江丹丹,美林校区综合办兼时协指导老师林雅馨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共分为“梦想初印象”、“梦想情景展”、“梦想晚礼秀”三大环节。随着表演嘉宾带来的歌曲《戒烟》,大赛正式拉开帷幕,选手们依次上台走秀。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梦想情景展”环节中,选手们共分为四组,分别身着运动风、学院风、海滩风、街拍风的服装,通过情景剧的形式进行表演,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

我院“阳光”辅导队前往宝莲中学开展团体辅导活动

5月23日,为了帮助初三、高三毕业班的学生调节临考情绪、舒缓考前压力、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我院“阳光”辅导队到南安市宝莲中学为毕业班的同学们进行考前心理辅导放松活动。此次活动由人文艺术系团委书记兼“阳光”辅导队指导老师李萍带队,应用心理学专业的21名学生负责开展,约280名初三高三的学生参加此次团体辅导活动。

心理辅导活动在一系列轻松的小游戏中拉开序幕。考验反应力的“造反运动”、认识与体验压力的“我说你画”、释放压力的“把压力写进气球里的踩气球”、学会宣泄压力,放下心理负担的“人椅”等团体游戏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在这样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我院“阳光”辅导队的学生们跟大家分析了压力产生的原因,并分享了自己释放压力的方法。宝莲中学的同学们在参与体验的同时释放了压力,也获取了一些实用有效的减压方法。

此次团体活动受到了宝莲中学毕业班师生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较好反响,也为毕业班的同学以平和的心态、良好的状态、轻松的姿态迎接高考的到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简讯】

5月9日,我院联合南安市公安局在美林校区举办了以“同一个目标,同一个希望,警校携手,抵制传销”为主题的禁毒与反传销联合宣传教育活动。

5月9日下午,由我院生命科学与化学系主办,应用化学专业学会、生命科学与化学系团委、生命科学与化学系应用化学专业实训团队承办的以“‘化’出精彩,‘学’无止境”为主题的“第三届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应用化学专业学科竞赛”于康美校区实验楼举行决赛。

5月9日下午,我院光电信息科学系在康美校区诚意楼104举办了首届大学生LED灯具综合技能大赛颁奖典礼。

5月11日下午,我院外语系团委于明德楼五楼举办“普及知识,铸就诚信”助学知识座谈会。

3月34日晚间,5月4日午间,2015级英语第一团支部同支部成员于康美校区旧社区门口开展“两会知多少”活动,以知识竞赛的模式展开,以考察全院学生对国内重大会议的关注度,并设有奖品,增加活动的趣味性。

5月15日,我院美林校区团委联合学院保卫部与南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美林校区食堂门口联合举办以“防范金融风险,守护百姓平安”为主题的防经济犯罪宣传教育活动。

5月16日,第二届国泰君安杯“寻找未来投资家”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海选赛颁奖仪式在美林校区启慧楼阶梯教室101举行。

5月16日下午,由人文艺术系团委主办、应用心理学专业协办的“以爱之名,从心出发”广场心理咨询活动于康美校区开展。

5月19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集美大学承办的福建省第十一届合泰杯单片机应用设计竞赛在集美大学工程学院落下帷幕。

5月20日晚,我院生命科学与化学系在康美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了“感母恩,庆小生”暨第三届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月明星干部、干事颁奖典礼晚会。

5月23日,我院生命科学与化学系与学院武装保卫部联合南安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于康美校区菲华楼C101开展“禁毒防毒,闽科无毒”主题讲座。

责任编辑: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闽锐通讯社

团学快讯信息投稿电子邮箱:mk_mrtxs@163.com

“闽小科”微信公众号投稿方式:1399680677@qq.com

上一条:【团学快讯】第86期 下一条:【第84期】团学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