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快讯】第86期
时间:2018-06-06 22:20   来源:    作者: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8年第六期 
总第86期   2018年6月6日

团中央“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精品报告会走进我院

6月6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主办,共青团福建省委、中国电信集团福建分公司承办,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共青团南安市委、三人行传媒集团协办的“与信仰对话·飞Young中国梦”精品报告进校园活动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院团委书记庄天怀主持。

报告会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林香教授为学院七一读书社、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成员以及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代表作专题报告。

杨教授从历史与现实的角度,运用深刻、精确、幽默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从写作背景、主要内容、重要地位、历史局限、现实意义等五个方面对《共产党宣言》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读。杨教授指出,《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是共产党人的圣经,规定了共产党的宗旨和无产阶级的历史使命,对今天中国的建设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她希望我院师生能以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为契机,持续开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研究宣传,将学习经典著作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将马克思主义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实践中去。

杨教授的讲座,帮助与会师生更加全面地了解马克思、恩格斯的生平,进一步增进对马克思主义内涵的认知,深刻认识《共产党宣言》对新中国成立以及新时代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广大青年学子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将以此次报告会为指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增强大局意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在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光彩。

我院举行首届“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新时代、新发展、新韵彩。6月6日晚,我院隆重举行第七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首届“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盛典。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林香教授,海丝商报(福建)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海丝商报社负责人庄亚界,中国(福建)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中国青年报记者林智仁,南安市妇联主席黄秀枝,南安团市委书记王胜蓝,康美镇党委书记卓庆哲,康美镇镇长陈武琳,南安市女企业家拥军协会会长杨宝贵,南安市女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王英珠,院领导张杰、林明旭、周勇军、戴景星、吴勇、俞建群,受表彰代表以及师生代表等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第七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精彩的开场舞《致敬新时代》中拉开序幕。在青春论坛环节,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林香教授与广大青年学生分享“与信仰对话Young中国梦”,解析《共产党宣言》。在校地共建环节,我院分别与南安市妇联、南安市康美镇、《海丝商报》报社共建签约,推动学院更大发展和服务现代化新南安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学院第七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以“新时代、新发展、新韵彩”为主题,共举办活动百余项,涉及理论学术类、“五四”主题类、科技创新类、文体艺术类、展览及其他类等五大类别,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到广大师生广泛好评。

随后,在首届“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通过年度人物先进事迹短片介绍、播放提名奖视频、宣读颁奖词、嘉宾颁奖等环节,展示了10名学生在理论信念、创新创业、求职奋进、学术科研、实干担当等方面的典型事迹,展现出我院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发师生强烈共鸣。颁奖典礼在诗朗诵《写给老师的一封信》中结束。

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作为我院学生工作的重点项目,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评先进、树典型,激励我院大学生努力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不断加强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努力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在全院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校园氛围、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

我院举办第十二届豪门盛宴

5月26日晚,由我院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尚武社承办、学生会文艺部协办的第十二届“豪门盛宴”在康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院团委书记庄天怀、光电信息科学系团委书记黄洪梅、尚武社指导老师卢玉梅和同学们一同观看了晚会。

本次晚会在旗舞《盘龙》中拉开序幕,现场尖叫声不断,气氛迅速沸腾。尚武社的同学可谓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轮流上台展示了他们的绝技,《道魂》的花样踢板、格斗展示;《棍转乾坤》中的双节棍表演;《风云诀》中的劈砖扛棍及踢、打、摔的攻防示范,无一不是让台下观众感受到“中华武术,博大精深”。现场还有跳绳表演、吉他弹唱、模特走秀、街舞、歌曲等精彩表演。最后,卢玉梅老师进行致辞,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延续尚武精神勇往直前。

高潮迭起的晚会,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青春拼搏、奋发向上、尚武强身的精神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晚会的成功举办也进一步促进各社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繁荣校园文化,共建多彩校园。

我院开展第四届话剧小夜场

5月25日晚,由我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话剧社承办的以“人生如戏,用话剧演绎”为主题的第四届戏剧小夜场于我院康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上演。我院团委书记庄天怀,经济管理系团委书记阮海龙,大体部老师卢玉梅出席了此次活动。

话剧公演前期,话剧社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宣传、微博、微信平台等方式宣传此次公演的话剧《恋爱的犀牛》。本场话剧共分为18幕,主要以主人公马路的心历路程展开叙述。女主角明明甜美的歌声拉开本场话剧的序幕,所有演员都全身心投入,他们的每一个眼神、表情以及动作都充满真情与激情,整个演出的过程让在场观众感到惊叹。随着故事情节的不断推进,观众一步步身临其境,故事的结尾更是让人感到怜惜。整场演出剧情跌宕起伏,演员演技精湛。话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丰富了我院的戏剧文化,同时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戏剧演员和戏剧观众。

我院举办2017-2018学年十佳团日活动汇报会

5月30日下午,由我院团委主办,团委组织部举办的 2017-2018学年十佳团日活动汇报会于我院康美校区诚意楼105举行。我院团委办公室主任黄俊敏,团委老师江丹丹,光电信息科学系团委书记黄洪梅,学工部老师张凡、潘雄出席此次汇报会。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面向2015级、2016级、2017级团支部,围绕“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活动现场,各支部通过PPT的形式进行讲解,选手们沉着冷静,在措辞和时间的把握上赢得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每个团支部组织的团日活动都精彩纷呈、各具特色,且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

记者了解到,此次十佳团日活动的评选,我院各年级各班团支部按照“主题鲜明、形式新颖、重在创新、注重实效”的原则从2017年3月份开始,积极动员起来。

我院学生纠察大队开展比武大赛

6月1日下午,我院学生纠察大队于康美校区田径场举开展了比武大赛。由武装保卫部主任苏清山,武装保卫部老师郑社彬、戴越强、陈佳兰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在警棍术汇报表演的基础上,特别策划了防暴应急演练、消防表演实战演练。在考核环节,纠察队队员们分组进行了比武展示,他们全副武装,步伐整齐,动作规范,博得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比赛后,苏清山老师进行致辞,八年前的6月1日纠察队成立,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充分肯定了学生纠察大队长期以来的工作成效,希望纠察队坚持不惧困难,不畏风雨的纠察精神,能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加大训练力度,不断提升部门的战斗力和影响力,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形象良好的校园纠察队伍。

【简讯】

5月27日晚,我院光电信息科学系团委在新教105开展“学一代菁华,创光明未来”优秀毕业生讲座。现场交流非常激烈,同学们受益匪浅。

5月28日晚,由我院经济管理系团委组织的2017-2018学年经管系储备干部交流会于美林校区博文楼2-303举行。

★5月30日中午,外语系团委携外语系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康美校区旧社区门口开展了以“播撒友善之花,传递心灵之美”为主题的赠花活动。

6月1日下午,我院经济管理系团委组织的“南威种子萌新芽,学思践悟经管强”企业交流活动在泉州市南威软件集团顺利举行。

6月3日下午,由我院经济管理系团委主办的以“展桃李丰姿,扬经管风采”为主题的新老干部交流会在美林校区启慧楼304开展。

6月2日至3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福建赛区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举行。该赛事已成为全国财经类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

6月5日,康美环保站与我院生命科学与化学系团委、欣源环保协会在康美镇周边联合举办环境日摆摊宣传活动。本次活动迎合了2018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6月5日,我院网络协会于康美校区诚意楼105举办第二届闽科校园网络精英大赛校内选拔赛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闽锐通讯社

团学快讯信息投稿电子邮箱:mk_mrtxs@163.com

“闽小科”微信公众号投稿方式:1399680677@qq.com

上一条:【团学快讯】第87期 下一条:【团学快讯】第8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