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光电】我校开展以“迎建党百年,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时间:2021-05-24 16:05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激发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520日,我校在康美校区菲华楼C101举办以“迎建党百年,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光电信息学院团委主办,2019级团支部承办。

活动以播放一段青年们以青春讲述党的短视频开始,畅谈了青年们对党的深情厚谊,抒写对党的祝福,展现出闽科莘莘学子对党的朴素情感、对党的热爱,记录师生青年党员对未来的展望。

展一段表演,于话剧中抒情。本环节用演绎话剧的方式,重现中国共产党当年的艰苦斗争与丰功伟业,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优良精神两个场景,一个过去,一个现在,形成对比。新的时代,新的使命,今天我们面临的挑战更加复杂和艰巨,唯有不断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才能更好的发扬革命传统,体现新的作为。

抒万般柔情,于故事里致敬。以经典人物介绍的方式,呼吁同学们多去了解祖国历史,学习革命战士的坚强意志和英勇气概。让我们铭记历史,铭记英雄,铭记心中的责任,继续发扬先辈们的优良革命传统,立志振兴中华,光耀中华。

忆百年峥嵘,于竞答中学习。为深入党史学习、深化思想观念,形成健康向上、朝气蓬勃、富有正义感与使命感的现代大学生形象,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建设,扩大党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努力营造创先争优、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在本次道德讲堂中特举办知识竞赛活动。


撰一纸真心,于书信里问候。通过“我想告诉您·我想成为您”向优秀党员写信读信活动,每人写一封信,写给自己心目中优秀的共产党员,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祝福,并牢记党的宗旨以及忠诚履职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爱岗敬业、鞠躬尽瘁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们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公道正派、坚持原则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

颂满腔豪情,于合唱中明志。大合唱《我爱你,中国》,质朴无华的歌词,却有着动人心魄的激情,把海外游子眷念祖国的无限深情抒发得淋漓尽致。每当唱起这首歌,都能让人感受到一派喷涌而出的激情,表达着对祖国的崇敬之情。

本次道德讲堂以“迎建党百年,守初心使命”为主题,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为主线,回顾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天翻地覆的发展成就,引导同学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进一步凝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道德滋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光电】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 下一条:【光电】光电信息学院团委组织观看“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