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光电】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
时间:2021-06-17 16:00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了庆祝端午的到来,丰富节日的氛围,614日,我院在闽南科技学院康美校区第三食堂和旧社区举办“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活动。

早上九点半,团委干部们来到学生宿舍楼通过有奖竞答形式向同学们介绍悬艾草、挂菖蒲、洒雄黄酒等端午传统习俗,进行洒扫应对,感受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扫洒结束后,各个学院的学生代表以及同学们来到第三食堂参与包粽子活动。同学们围坐在一张张桌子旁,纷纷大展身手。卷粽叶、填糯米、放红枣,再用细绳一绕、一捆,动作娴熟,转眼间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便呈现在眼前。不会做的同学也在一旁观看学习,很快也做出了几个有模有样的粽子。通过这个环节,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学校的归属感,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情。

下午三点半,校园游园会正式开始。本次游园会不仅设置了抽奖环节,而且设计了三个有趣的小游戏。同学们都跃跃欲试,比赛场地上人头攒动,喝彩声和鼓舞声交织,使现场气氛开始升温。

开场游戏是接“棕”游戏,大家自由组队,一人背对队友往身后丢出沙包,一人在其身后用纸箱接住。接住的沙包越多,得分越高。大家在一丢一接中逐渐展现出彼此的默契,动作灵敏轻巧,场面火热激烈。

接下来的“巧手慧心”考验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端午佩香囊,本草护健康,艾草招百福,苍术辟恶气。大家可以现场学习编制艾草香囊、手环,亦或是图画彩蛋,完成后可留予自己,也可赠予他人,礼轻情意重。

“眼疾手快”带来的是心跳与激情。每组四人进行比赛,最快用筷子将弹珠从一个碗夹到另一个碗里的同学可以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同学们屏住呼吸,不敢有半点动静,生怕弹珠从筷子间溜走。

虽然声音渐弱,但同学们的内心兴奋而紧张。在同学们一次次摩拳擦掌中,游戏走向尾声。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节日体验和对端午这个传统节日的认识,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生活幸福感,为校园生活增添了乐趣和活力。对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拓宽节日庆祝的渠道有着借鉴和参考价值。

光电信息学院供稿

 

上一条:【光电】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下一条:【光电】我校开展以“迎建党百年,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