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土木】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团支部“赓飏细嗅红色足迹,今志壮怀峥嵘雄关”活动
时间:2019-11-25 11:17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2019年11月23日上午

2017级工程造价团支部

与土木工程学院金郑佳老师、张国庆老师

至永宁古卫城及红砖厝等红砖文化古建筑地

进行了以“赓飏细嗅红色足迹,今志壮怀峥嵘雄关”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

    在活动进行前,团支部成员代表制定好相关活动时间与地点,并以抽签的形式将组员分成若干小组以探寻不同泉州古建筑。在到达地点后,各小组成员参观古建筑,了解闽南传统建筑营造特性,学习泉州红砖建筑营造技艺。

    在参观和学习的过程中,不少团支部成员感叹古迹以及历史建筑修复的优劣,是我们和所从事古迹保存的相关学者以及其业界荣辱与共的事情。

    参观完后,团支部成员自由活动,参观自己感兴趣的建筑物,将相关数据拍照记录下来,作为日后学习建筑知识的范例。

    漫漫征程,红色精神依旧。古迹和历史建筑是一个国家文化传承的象征,它的保存不仅见证着历史,也彰显着我们对文化资产的认知程度,还反映我国的科学发展以及技术研究的文明层次。小未觉得,身为土木工程学院的学子,我们更应该“走出去”,去探索更多古建筑的奥秘。

上一条:【人文】2017级应用心理学团支部团立项系列活动 下一条:【光电】光电信息学院17级通信工程—走进无线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