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光电】光电信息学院17级通信工程—走进无线通信
时间:2019-11-24 21:57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拓展学生视野,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将所学课程理论知识联系到实际应用,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就业方向。11月20日, 在光电信息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李毅任书记和专业指导老师周小黎的共同带领下,光电信息学院17级通信工程全体同学以“走进无线通信”为主题前往中国电信南安分公司和中国铁塔泉州市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学生在听工作人员讲解

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对中国电信南安分公司的机房的参观学习,第二部分为对中国铁塔泉州市公司的基站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中国电信南安分公司的专业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电信企业情况,公司机房的具体情况以及参观的注意事项。随后,在专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进去机房内部参观移动通信设备。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摩,积极提问,工作人员也一一作答,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了解到运营商交换机房设备的工作原理、用途及常见故障。整个参观过程轻松又增长见识,让同学们加深了通信技术的实际应用,懂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同时体会到公司员工渊博的知识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使学生对于企业、职业规划和个人的发展有了一个很清晰的认识。

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查看设备

接着,在中国铁塔泉州市公司南安区域经理李军军的带领下,同学们又来到基站所在地参观学习,通过李经理的介绍,同学们从课本中抽象的理论知识中走出来,直观地体验基站的工作原理、运营与维护的相关知识,

全体成员合影

此次专业实践活动,不仅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更加强了学生对无线通信理论知识的理解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也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学校应用型、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土木】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团支部“赓飏细嗅红色足迹,今志壮怀峥嵘雄关”活动 下一条:【光电】光电信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