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1-07 11:38   来源:两委办公室    作者:tw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感受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辉煌成就。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投身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经研究,决定开展闽南科技学院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现将相关事项做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与祖国共奋进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

三、参与人员

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参与形式

(一)个人参与。学生可根据文件相关要求自行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二)团队组建。学生可选择与同一学生生源地、学院、年级、支部、班级内等自行组队,人数不限。

五、主要内容

(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宣讲活动。

新中国从成立到发展经历了漫长的峥嵘岁月,鼓励学生考察和体悟新中国70年来家乡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及重要历程,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照片、文字、短视频等形式开展理论宣讲活动,以小见大、以点见面,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

(二)开展“我为母校代言”寒假返乡招生宣传活动。

1.走访高中母校,拜望恩师,向母校汇报大学生活的感悟和成长情况。通过讲座、经验交流、结对帮扶、互动展示等活动,让学弟学妹提前了解大学,帮助学弟学妹解决学业困惑。

2.向高中母校师生介绍闽南科技学院独特的文化积淀、历史传承、专业优势、办学特色、校园环境、杰出校友、办学精神以及发展成果等。分享个人的校园生活、成长经历、学习情况等,鼓励母校学弟学妹报考我校。

3.将资助政策宣讲与招生宣传活动有机结合,回到母校“现身说法”,深入宣传高校国家资助政策,创新宣传形式,有重点地开展寒假资助政策宣传行活动,帮助学弟学妹们扫除经济上的顾虑,安心学习。同时通过开展各类公益服务活动,让更多受助学生及其所在家庭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学校、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三)开展“寒假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学校特色服务项目,鼓励学生至贫困村落、贫困中小学、社区敬老院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大力弘扬无私奉献和关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

(四)开展“我们的节日·迎新春”系列活动。

依托专业特色,结合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开展宣传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良好家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六、活动要求

(一)紧扣主题,创新形式。各学院要紧扣我校今年寒假社会实践主题,为活动开展做好充足准备。并结合活动内容,充分鼓励学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二)保障安全,加强指导。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教育,认真贯彻安全纪律,严防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

(三)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我校新媒体在宣传方面的优势,充分利用大众传媒、校园媒体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做好活动宣传。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发布学生实践情况、分享实践心得、落实宣传报道。

(四)及时总结,上报成果。实践结束后,各学院要全面做好总结工作。有关典型材料(活动简报、活动总结、宣传截图、实践图片)及个人调研报告(占本学院学生数的3%优秀社会实践报告)请于3月1日(周五)前发送至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邮箱:mkqnzyzxh@qq.com。

七、评奖表彰

校团委将于3月中下旬对今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进行评比,评选出“优秀社会实践报告”并给予表彰。

八、联系人

黄俊敏(师),电话:86658687

李晓杰(生),电话:13338597806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0年1月6日

 

 

上一条:关于招募团员青年志愿者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预备队的通知 下一条:闽南科技学院关于组织参加福建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节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