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实践】我校计算机信息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2019-07-09 10:00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响应团中央《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同时向广大人民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我校计算机信息学院“闪闪红星”暑期社会实践队(以下简称实践队)来到了龙岩市长汀县、武平县,开展了为期时长5天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4日至7月8日,实践队到达二万五千里长征零公里处、中国红军长征第一村——长汀县中复村(钟屋村)、瞿秋白烈士纪念碑、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汀江国家湿地公园、新兴旅游产业古村落——丁屋岭等地。

7月5日在松毛岭保卫指挥部战旧址实践队认真听钟鸣老师演讲

在红色革命背景下的长汀古城,让实践队队员将视线真真切切地拉向了长征的漫漫征途,在中复村中老红军后代、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福建省市县党史教育基地讲解员、长汀县南山镇中复村村民——钟鸣老师,以新长征,新起点激励当代大学生,在党的社会新时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我国建设的更加辉煌而努力。这里,这里拥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遗迹,同时也是红色根据地。在经修复后的长汀古城吸引了大批游客,古城风韵不仅让长汀人为之自豪,也实现了长汀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将长汀县旅游收入五年增长3倍,当地政府敢做敢为推出的“长汀模式”,投资不仅让资源变成资产,也由此激发了众多的民间投资,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给山山水水点赞的同时,我们更要为改变这一切的智慧和胆略点赞。

7月5日在丁屋岭合影留念

在全国林改策源地第一村、全国第一本新版林权证诞生地武平县万安镇捷文村实践队成员在捷文村村部进行了“走进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座谈会,在与大学生“村官”朱碧文同志、万安镇党委副书记王丛林同志的交谈中,学习到捷文村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继续保护好绿水青山,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乡村旅游,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旅新捷文。再次深入学习2002年6月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专程前来捷文村调研时说的话:“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要像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那样,从山下转向山上”、“林改的方向是对的,要脚踏实地向前推进,让老百姓真正受益”。

7月7日于捷文村村部进行座谈会

7月8日上午,实践队队员返程回校。林权改革树标杆,乡村振兴作示范,红色文化代代流传,革命精神生生不息。此次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产生了重大的积极作用,让“闪闪红星”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流连忘返。

7月7日于梁野山云礤村合影留念

 

上一条:【暑期实践】我校光电信息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萌芽小队在行动 下一条:我校“Firefly”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南平顺昌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