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走进中国核工业》专题培训——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
时间:2022-05-25 17:01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召开,5月25日下午,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走进中国核工业》主题讲座在菲华楼B104召开,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此次讲座。

会议由“碳未来”志愿宣讲团潘伟煌担任主讲,通过“核”的解密、核的发展、核工业精神力量这三个方面为青马班的学员介绍中国核事业的发展。潘伟煌提到,新中国成立以来,历代领导人都高度重视我国核工业的发展。其中在核的发展历程中,“两弹一艇”的研制打破的了对我国的核垄断,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地位。发展至今,核技术应用产业化发展,已经应用到农业、医学应用、工业应用、公共安全领域以及其它领域等多个方面。核工业精神力量体现在改革开放以来,核工业发展中培养出了“两弹一星”精神、“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和新时代核工业精神。现场通过视频分享让学员们更进一步了解核的相关知识。讲座尾声,青马班学员纷纷感叹受益匪浅并分享交流了心得体会,至此讲座圆满结束。

下阶段校团委将持续推进青马工程,贯彻学习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实际行动去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此次培训讲座的圆满举办,为学员们普及了中国的核工业发展理论知识,促进学员们争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为完成“强核强国、造福人类”的光荣使命,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2022学年闽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19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 下一条:我校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马工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