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马工程实践活动
时间:2022-01-04 18:00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深入实施青马工程,推动党史与团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忘百年征程,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月6日,由校团委老师带队我校青马工程班学员前往革命遗址、伟人故居开展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追忆红色历史,重温峥嵘岁月。

活动当天,实践队先后参观了中共安溪中心县委旧址、安溪县魁斗镇佛仔格村的郭节纪念碑和安溪县金谷镇溪榜村莫耶故居,参观安南苏维埃政府旧址。在当地人的解说下,同学们了解了党组织的创建历程与奋斗历程以及闽南工农游击队第二支队的建立过程。游击队的建立不是一帆风顺的,经过一年的磨练,坚持苏区斗争,队伍慢慢壮大起来。当时的斗争是极为艰苦和残酷的,在这个过程中,武装斗争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打土豪、杀地霸、和反动武装进行反复周旋较量,打下许多胜仗,并与中央红军的战略行动进行了完美的配合。当地人还讲解了闽南三年的游击战争形势,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深入了解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辈。

革命后代面对面,红色基因代代传。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的旧址,在这里曾发生过一场保卫新政权的激战,虽然失利但是拖住反动武装力量,配合了红军北上抗日。在莫耶故居,同学们看到了莫耶留下的大量书籍,其中特别难得的是《延安颂》。一份份手稿,记载着革命艰苦卓绝的战斗史以及对革命胜利的信心。在这浓厚红色气息中,团员庄重宣誓,重温入团誓词,用一言一行诠释誓词,更加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

本次实践通过深入革命老区、重走红军道路等方式,进一步坚定我校学子的理想信念,是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环节,旨在引导大学生青年骨干增强对伟大革命精神的深化理解,不忘初心,牢记青年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文字记者:黄依钦 叶柳英

摄影记者: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上一条:《走进中国核工业》专题培训——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 下一条: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理论创新——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