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开展爱心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时间:2021-11-22 10:19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11月22日,我校联合康美镇政府于康美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以“爱心传递,生命接力”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爱心献血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彰显了年轻一代闽科人的精神风貌。

献血

献血现场设有填表处、测温处、体检区、登记处、筛查区、采血区、休息区、领证区和营养发放区。志愿者们准时就位,在各自的岗位静候前来献血的师生。八点,图书馆外的填表处已早早排起了长队,前来献血的师生络绎不绝。从信息填写到依次进行体检、验血、采血等每一步流程,都有志愿者的细心引导。奉献爱心的同学们、老师们处理创口之后,由志愿者带领到休息区补充营养和领取献血证,并时刻观察询问献血者身体恢复情况。

领取营养品

来自2020级网络工程专业的倪毅同学刚刚输血完,一手拿着献血证书,一手对着镜头竖了一个大拇指,激动地说:“献血一方面可以促进自己身体健康,另一方面可以帮助他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想到自己可以为社会及医疗系统做出一份贡献,帮助别人渡过难关,甚至是挽救一条生命,内心就更加激动了”。在场的献血者也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献血同学

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通过无偿献血,不仅弘扬了我校师生乐于助人的美好品质和爱心意识,体现了我校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更是彰显了我校对市输血事业的关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采访献血者

合照

文字记者:林烨 王芳嫔

摄影记者:刘杰 杨从函 魏雅芳 柯清锋 叶沈炜

 

上一条: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理论创新——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讲 下一条: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我校举办庆祝建校20周年文艺晚会暨2021年迎新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