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用微笑诠释奉献,用汗水书写青春---我校志愿者积极参与校运会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21-11-12 18:09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养我校学生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意识,进一步提高我校志愿队伍的水平,宣传并弘扬新一代大学生乐于奉献的精神。11月11日,我校于康美校区举办第十六届运动会,赛场上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成为了运动员们最得力的助手。

在赛场上,每一瞬间都是激动人心的时刻,运动员们令人惊艳的发挥,场边观众的呐喊,都使这年轻的竞技场散发出青春光辉。而这一切离不开一个又一个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为了比赛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志愿者们带着昂扬向上的干劲,投入紧张、忙碌的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投身运动会志愿服务。他们不仅要负责比赛检录,维持运动员入场秩序,还有搀扶运动员们等工作。跑道上,一个个红色身影排着队奔跑着来来回回地为运动员拿衣递水。铅球比赛场地,志愿者们眼疾手快,及时为运动员捡起铅球、跳高比赛场地,志愿者们默默在一旁帮裁判老师搭竹竿,测成绩。他们用最大的耐心与热忱维持着比赛场地的秩序,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在主席台、裁判老师和成绩公示处之间奔跑,及时传递着一张张信息表。

对于成为志愿者的初体验是怎样的这个问题,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何雨枫同学给出了他的答案:“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志愿活动,于我而言,这次志愿活动有着很不一般的意义。从事志愿活动,不仅丰富我们的课外生活,还能开拓视野、广泛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些因素极大促进我们学生的成才成德。此外,我认为,第一次志愿服务的经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终于能够为母校出一份力的喜悦感,这种感觉是其他活动无法比拟的。”

2019级英语专业的林晓辉同学在回答如何看待志愿者工作这个问题的时候说:“当志愿者能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也能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经验,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同时在学校的绿茵草地上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维持校园秩序,为运动员们扫清一切障碍能使自己更具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传递着他们的青春和热情。

26883

在本次运动会上,我校学子展现了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青春热血的运动面貌,志愿者们不惧挑战,迎难而上,尽情付出,完美地展现出我校“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校训,在全校范围内倡导“团结,友爱,奉献,进步”的精神,加强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推动了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

文字记者:杜婉菁 李君琳

摄影记者:柯清锋 叶沈炜

 

上一条:猛虎越绿茵,少年同竞争 下一条:我校团委举办2021-2022学年团支书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