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学生会各部门疫情期间积极组织开展线上活动
时间:2020-06-07 10:10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我校开展学“疫”致用—新冠肺炎线上知识竞答活动

春也暖了但花还未开。为了提高全体同学的应对能力、增强防护意识、实现群防群治目的,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的疫情安全防控知识水平,促进师生返校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3月20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闽小科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学“疫”致用——新冠肺炎线上知识竞答活动。

自活动发布以来,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共有1507人参加答题。此外,本次活动设有丰厚的奖品,每位参赛者只有一次答题机会,答题结束,系统自动评分并进行排名。一、二、三 等奖和优秀奖共计100名,活动结束时取排名前100,颁发“疫情防控知识竞赛”奖品。4月5号,获奖名单在闽小科公众号进行公布,奖品由专门负责人进行颁发。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防控知识储备,也弥补了一些知识缺漏,增强了防护意识。对于此次疫情,我们始终相信,春天已来,待疫消逝,江城樱花会再次绽开。

文章阅读量

获奖名单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开展“声暖人心,情牵武汉”主题系列歌曲MV录制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学生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丰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自202041日起,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队开始录制以“声暖人心,情牵武汉”为主题的歌曲MV来鼓舞前线奋战的逆行者们,从视频素材到制作,再到线上宣传,一共历时半个月。

本次主题歌曲MV的演唱由倪瑞、叶思彤、桑沐昀等队员共同完成,歌曲中满满洋溢着对抗疫工作者夜以继日,挽救一个个鲜活生命的歌颂与赞扬。纵观此次活动,不仅是对武汉人民的亲切关怀与慰问,对“逆行英雄”的致敬,更是对队员们自我品格的一次升华,引导队员向勇于奉献的人看齐,坚定抗疫必胜的决心,弘扬社会正能量。

叶思彤队员演唱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组织制作“齐心抗疫,与爱同行”

疫情防控宣传视频

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打破了原本的欢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41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组织艺术团成员制作疫情防控视频。在响应国家的号召的同时,也宣传抗击疫情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

大学生艺术团全体成员于41日起开始进行线上视频素材收集,组织艺术团成员从素材的分类整理和视频的剪辑合成,最后到线上宣传,全程历时半个月。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大学生艺术团成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制作的疫情防控宣传视频不仅将防控知识直观的呈现给观众,而且观众在观看视频学习抗疫知识的同时,也切身体会到了抗疫的重要性和必须性。抗击疫情对于每一名大学生来说都是勇于担当时代使命的一种表现,对学校而言是表现学校教育优良的最好方式,对于一个社会来说是时代的进步,体现了国民力量的强大。

训练姿势

齐心抗疫

我校举办“一直到黎明”——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网络文化成果征集活动

用行动振奋人心,点燃爱和希望,共同抗疫,等待春暖花开。这是一个特殊的时期,太多动人心弦的故事,让我们再次遇见平凡中的伟大!我们虽然不能记录历史,但我们希望记录爱的痕迹。

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感恩、感谢所有奋战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工作人员,于202041日—2020417日期间策划录制了“一直到黎明” 手语舞蹈视频。作品中成员们以手语的形式传达着自己心中相信终能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

手语舞蹈

合影留念

我校开展“共抗疫情,以画述情”活动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2020年4月1日至4月20日期间,我校举办了一场以“共抗疫情,以画述情”为主题的微漫画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主办,闽南科技学院学生会权益服务部承办。

此次活动同学们借用微漫画表达自己对国家和民族的爱国之情,体现出了对成功抗击疫情的信心。作品以“口罩”“药丸”“黄鹤楼”等象形因素体现去全民抗疫的决心,展现大国担当和大国风范。本次活动不仅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更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民族自豪感,发扬爱国主义,传播正能量。

 

齐心协力,共同战疫

同行同心,共同抗疫

我校开展第六届度闽南科技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活动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发展志愿服务事业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励更多青年学生积极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四月中旬,我校校团委开展第六届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选出了闽南科技学院“优秀志愿者”10名;闽南科技学院“十佳志愿者”10名;闽南科技学院“最美防疫志愿者”36名,共计56名优秀学生志愿者。

通过此次评选活动,不仅鼓励志愿者践行志愿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同时也为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力量。


我校书棋融画社举办第十六届“红五月”书画比赛

为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五四精神,充分展示我校青年学生发扬艺术光彩,传承书画技能的青春风貌。5月10日至5月24日,我校书棋融画社举办第十六届“红五月”书画比赛,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

活动期间,广大学生积极参与,作品紧扣主题,做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统一,同时加以创新。这不仅充分展现“五四精神”,更以多种形式诠释青春活力。其后入围的参赛作品采取线上展示、线下评选的方式进行,邀请社团指导老师进行评选,绘画作品与书法作品分开评奖,评选结束后获奖名单通过社团官方微博进行公布。

此次活动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弘扬五四精神的和爱国主义精神,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从而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书画一等奖

 

绘画一等奖




上一条:学校领导为我校2020届毕业生题写毕业寄语 下一条:我校共青团组织“云端”收看全国“两会”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