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快讯】第152期
时间:2022-10-24 17:48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2022年第18

总第15220221024

礼赞二十大 | 闽科学子绘制百米长卷献礼党的二十大

1016日,校团委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米画卷手绘活动,80余名同学以绘画长卷的形式,传达闽科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以青春之名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旭、副校长邱永渠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高涨,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以画传情、以画抒志。从建党精神、长征精神到载人航天精神、奥运精神、抗疫精神……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创作内容,聚焦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一幅幅生动鲜活的重大历史事件及场景呈现在各位观众眼前。

同学们将内心的喜悦与自豪浓缩在手中的画笔之上,把对党、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与深情浸染在画卷中,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将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闽南科技学院团学系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召开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团学系统热切收看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总书记的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非凡历史成就,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带头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在全校青年师生中营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校团委将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深化共青团改革,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抓牢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带领广大青年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热情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校团委书记 曾荣根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上,习总书记提到,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工作,多做激发动力青春建功的工作,多做组织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的工作,从实际出发,落到实处,继续做好团学工作,树立目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优良的工作业绩,迎接新的辉煌。

校团委副书记 黄俊敏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克服学习、生活中的艰难困苦,我们的国家,甚至世界,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要秉持着“朝受命,夕饮水,昼无为,夜难寐”的理念,不断成长,不断收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我们要继续奋进新征程,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奋斗,听党话,跟党走,争当好青年,让祖国在新世纪的照耀下,向阳而生,愈加欣欣向荣、生机勃勃,愈加光明璀璨和熠熠生辉!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李曼宁

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后,我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 钟荣

党的二十大是关键时刻召开的关键会议,是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旗帜鲜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 陈陆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议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而青年兴,则国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鼓励青年群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让青春在为祖国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光电信息学院团委书记 李文衡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中的讲话让我再一次深刻的感受到,百年风雨激荡走过壮阔征程,百年不懈奋斗世纪伟业,我们青年大学生更应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路上展现新青年的担当,不断科研创新,为实现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光电信息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邱俏燕

党的二十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涵养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把“大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积极挖掘学院的优秀传统和红色基因,讲好故事、树好榜样,激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强国之志、赓续红色血脉,将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发展的浪潮之中,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计算机信息学院团委书记 林旺涛

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党对青年的无限关怀和殷切期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的前辈们已为我们跑出一个好成绩,我们青年一代也有决心跑出一个更好的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提高工作效率,不断积累经验教训,进一步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计算机信息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曾立萍

作为一名基层团干,我要立足岗位作贡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不但要自身要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更要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团委书记 陈强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我由衷感受到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对青年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这既是一种动力,也是一种压力,这将激发我在以后工作生活中持续保持着踏实肯干,奋进拼搏的姿态,朝着新的目标努力奋斗,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金郑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思想政治引领为基础找准人生航向,以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中,鼓舞青年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勇做攀登者,施展才华抱负、展现担当作为!

商学院团委书记 康梓棋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结了十年的砥砺奋进,带领全党向着更加开阔的天地进发,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做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在奋进新时代道路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为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我们将不懈努力、勇毅前行,扎扎实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 梁柳纯祎

学习二十大 | 第二十一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1022日晚,于康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二十一届“青春梦想,因你而唱”十佳歌手大赛复赛。本次比赛由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老师,校团委老师华清老师,第二届主席团成员钟佳和第二十届校园十佳歌手冠军王瑞鑫担任评委。本次比赛根据选手现场表现发放晋级卡,并且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可以要求选手进行清唱等表演形式,给优秀突出的选手直接发放晋级卡。

比赛在1号选手阎志鹏深情的《消愁》音乐声中拉开了序幕。4号选手张晓强带来的《红尘客栈》打动了评委老师拿到今晚的第一张直接晋级卡,将比赛推向了第一个高潮。6号选手张怡丹弹唱的《she》青春欢快,成功获得了第二张直接晋级卡。一首首优美婉转、热情奔放的歌曲演唱将比赛一次次的推向高潮,动人的歌声迎来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14号选手带来的《十万毫升泪水》悠扬动听,让观众们沉浸其中,18号选手一首《成都》将现场的观众们带到了恬逸的天府之国,之后又用一首rap点燃了现场的气氛。休息期间,第20届十佳歌手冠军王瑞鑫倾情演唱为选手们缓解紧张的情绪。紧接着24号选手带来的《致爱Yoursong》青春洋溢,让观众伴随着音乐的节点摆动,35号选手用戏腔演唱《新贵妃醉酒》独具特色,惊艳了在场的观众。第一轮比赛环节结束,36位选手后台等待评委老师讨论。随后特邀嘉宾柏拉徒乐队用动听的吉他弹奏感染着观众们的心灵。之后待定的选手们进行了新一轮清唱,比赛最后16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至此本次十佳歌手复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展现出闽科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鼓励学生积极地去展现自己的青春风采,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浓烈氛围下,增添了校园的活力,丰富我校的文化生活,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促进校园文化多方面的发展。

【简讯】

1016日,校团委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米画卷手绘活动。

1016日,我校团学系统热切收看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

1022日晚,于康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二十一届“青春梦想,因你而唱”十佳歌手大赛复赛。

责任编辑:闽南科技学院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团学快讯信息投稿电子邮箱:mk_mrtxs@163.com

闽小科微信公众号投稿方式:1399680677@qq.com

上一条:【团学快讯】第153期 下一条:【团学快讯】第15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