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快讯】第150期
时间:2022-09-26 19:40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2022年第16

总第150 2022 926

我校举行迎新志愿者培训会

914日下午,我校于菲华楼B201举办迎新志愿者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老师主讲,校青协负责人和迎新志愿者们参与培训。

会议伊始,黄俊敏老师为志愿者讲解迎新的主要工作及注意事项,其中包括:校门口的志愿者主要负责新生健康码行程码核酸码和体温的检测,如遇堵车情况,应主动疏导,防止校门口堵塞。路口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引导新生到其专业的大本营,如果新生行李过多,应积极帮助新生。接着,黄俊敏老师又仔细说明了各个学院的大本营分布,提醒各位志愿者应谨记位置,以防带错路。志愿者应迎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校青协负责人再次强调明天工作的内容,同时也让志愿者在服务他人的同时注意好个人安全。

最后,曾荣根老师对志愿者们提出了几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继承学校优良传统,将我校“老带新”的传统传承下去,也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二是新生返校高峰期时,志愿者们要坚守岗位,尽力为新生服务,炎热的天气条件下服务的同时保障自身的安全;三是在工作开始前做好准备,在仪容仪表上简洁大方,熟悉报道流程手续,在工作中积极主动热情,遇事不慌,主动为新生解惑,谨言慎行,不离岗不脱岗。

本次培训会调动了志愿者的积极性,让志愿者们对迎新工作有了充分的了解,明确自己在迎新工作中的角色定位,扎实了新生入学迎新工作的良好基础,加强其责任感,也会让更多的新生关注青年志愿者,加深我校志愿者的影响,促进新生在未来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

青春逐梦,以“新”开始

915日,一年一度的迎新日有条不紊地拉开序幕。我校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新鲜力量,他们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和美好向往,开启人生的新旅程。

为了让新生们有更好的开学体验,报到当天,学校在泉州动车站、客运中心汽车站、南安汽车站为新生们提供校车接送服务。进入校园后,迎新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帮助新生们搬运行李,引导他们到各个大本营进行相关入学手续办理,整个迎新现场的秩序都井井有条。

井然有序的现场离不开志愿者的努力,志愿者们为新生们提供最全面的志愿服务,展现出热烈的“志愿红”风采。在采访志愿者时有问到,“做志愿者这个工作会不会觉得很辛苦?”2021级英语专业的魏叶婷同学提到:“ 加入志愿者可以利用闲暇时间,让自己参与一些有意义的工作和活动。与其说帮助别人不如说在提升自己,尽管累,但快乐着,所以也就不觉得累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可以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精神,也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记者采访到各二级学院的新生助导们,其中,2021级汉语言文学的朱丽娜同学说:“受上一届学长学姐们的帮助,也想发挥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学弟学妹们,让他们的大学生活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她认为助导是新生与辅导员之间沟通的桥梁,同时也能帮助新生们解决各方面的问题,让他们快速地适应大学生活。”

在采访新生家长时,家长们纷纷表示“学校环境优美,疫情防控工作非常到位,学校志愿者们非常热情地帮助孩子们搬运行李,细心解答我们的一些问题,也希望孩子们在学校可以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学有所成。”简单的话语中,无不体现着家长对孩子的关心,也有着对我校迎新工作的肯定。

在采访中,记者遇到结伴来学校报到的两位新生,他们分别来自2022级计算机技术与科学专业与市场营销专业,当他们被问到:“在大学期间有什么计划?有什么特殊的憧憬和打算?”他们思索着回答道:“大学是一个新的旅程,希望可以竞选班干部,帮助同学,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努力争取,充实大学生活。”

八方新才,相聚九月。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迎新工作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有利于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闽科这个大家庭,同时也增强我校师生的凝聚力,展现了我校积极向上的面貌。 

【简讯】

914日下午,我校于康美校区菲华楼B201举办迎新志愿者培训会。

915日,我校开展一年一度的迎新活动。

责任编辑:闽南科技学院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团学快讯信息投稿电子邮箱:mk_mxkxmt@163.com

“闽小科”微信公众号投稿方式:1399680677@qq.com

上一条:【团学快讯】第151期 下一条:【团学快讯】第14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