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快讯】第149期
时间:2022-09-12 11:38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第15

总第149 2022 912

我校团委召开2022-2023学年上学期校团学工作部署会议

92日中午,于明德楼团学研讨室召开2022-2023学年上学期校团学工作部署会议,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校团委黄泽星老师与校团学各学生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各部门就新学期工作计划展开汇报,曾荣根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本学年上学期校团学工作进行部署。

曾荣根老师对各部门新学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强理论武装,严格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二、深入实施青春建功“十四五”,团结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强化服务青年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深化实施青年志愿者行动,重视校院两级学生干部工作联系,加强作风建设杜绝形式主义;三、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工程,继营造良好的校园新风,加强学生社团的改革和建设,深化学生社团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社团活力。随后,黄泽星老师就最近工作情况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思路。

本次新学期团学工作部署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要求,细化工作责任,有利于新学期团学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间节点,我校团委将紧扣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为提高新时代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提供有力保障,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奋力谱写新时代青年发展事业崭新篇章。

我校举办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感恩教师节活动

当教师节遇上中秋节时,感恩与思念便撞了个满怀。在这美好的节日里,为培养学生尊师重道的美好品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感恩老师们的辛勤教育,我校团委、学生会举办“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感恩教师节活动。本次活动包含了“老师,我想对你说”便利贴寄语和广播站点播两个内容

“老师,我想对你说”便利贴寄语活动于998002100在新社区大门口展板处举行。活动当天展板处贴满了同学们对老师们真挚的节日祝福——“教师节快乐!师恩难忘”、“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月满人间,桃李满天下,祝福全体老师节日快乐”。贴满各式各样祝福展板处成为我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路过的同学们纷纷驻足欣赏。广播站点播活动于971200982200开始筹备,同学们在指定时间段里,将想要送给老师的歌和祝福语投稿到指定邮箱,我校广播站在99日播送同学们送给老师们的歌曲以及祝福。

本次活动向老师们传递了莘莘学子们最真诚的祝福,促进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感情交流,加深了师生之情,增强了学生感恩老师的思想意识,让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美德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2022中秋直播活动圆满开展

在一年一度的中秋来临之际,为了彰显传统节日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作用,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以校团委官方抖音为平台,于99日晚举办“共赏中秋月,连绵万里情”中秋直播活动。

直播以DR舞协的舞蹈视频开幕,随后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中秋节和教师节的来历,直播间气氛活跃,许多新生小伙伴们在直播间提出疑问,主持人细心的为他们答疑解惑。直播抽奖活动让直播节日氛围愈加浓烈,同学们也纷纷在评论区留言“中秋快乐”、“教师节快乐”。猜灯谜和诗句接龙的环节是本次直播的高潮部分,同学们绞尽脑汁,抢答灯谜,第一个回答正确的同学可以获得精心准备的礼品和月饼。几轮猜灯谜和诗句接龙游戏下来,小科也送出了许多奖品。直播过程中,小科播送DR舞协的舞蹈和我校20年校庆的表演汇总,让新生感受到我校浓烈的文艺气息。最后连麦环节,许多同学积极地连麦主持人,送出中秋、教师节祝福。直播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更好地体现我校关怀师生的良好氛围,让学生充分的展现自我,实现学生的互动,在共同的平台下交流。有效的利用活动的过程进一步扩展闽小科平台影响力。

【简讯】

92日中午,我校在康美校区明德楼团学研讨室召开2022-2023学年上学期校团学工作部署会议。

99日我校团委、学生会举办“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感恩教师节活动。

99日晚我校举办“共赏中秋月,连绵万里情”中秋直播活动。

责任编辑:闽南科技学院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团学快讯信息投稿电子邮箱:mk_mxkxmt@163.com

“闽小科”微信公众号投稿方式:1399680677@qq.com

上一条:【团学快讯】第150期 下一条:【团学快讯】第14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