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快讯】第144期
时间:2022-06-29 18:26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第10

总第144 2022 629

志存高远,情系闽科学校校团委、关工委举办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616日下午,我校校团委和关工委在康美校区明德楼18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志存高远,情系闽科”主题的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关工委秘书长、校团委书记曾荣根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14名毕业生代表动情分享了在闽科四年的学习、工作、生活感受,畅谈了在校期间在理想信念、专业竞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成长收获,分享了在企业实习的所见、所闻、所感;校关工委各位老师则围绕爱党、爱国主义教育、社会经验积累、持续保持工作学习热情、立大志做实事、合理规划人生、空杯心态、敢于吃苦、勇担时代使命,奋斗平凡岗位等方面纷纷发表了意见、建议和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毕业生代表们感谢学校与老师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机会云集的发展平台,祝福母校再创佳绩、再续辉煌,桃李满天下。大家纷纷表示,将带着母校殷切嘱托继续践行“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校训,把握时代机遇、践行青年担当,在未来新的征程中书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的青春华章。

林树生认真听取了毕业生代表们的交流发言,代表学校党委对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即将迈向人生新征程的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林树生深情寄语毕业生一要胸怀天下,珍惜和拥抱快速发展的“黄金时代”,胸怀“国之大者”,将小我融入大我,坚定理想追求,永葆学习之心,在服务社会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做“有利于国、有利于民的闽科人”;二要担当进取,“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既要敢于担当、埋头苦干,又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在助力民族复兴的青春赛道上展现新作为新风采;三要爱校荣校,母校永远是校友们的港湾,校友永远是母校的骄傲,无论走得再远,都要感恩老师培养,时刻铭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校训精神,为母校发展、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2022-2023学年校级团学干部举行换届选举大会成功举行

为更好的推进团学工作,选拔出品学兼优的团学干部,617日与18日于我校康美校区举行“2022-2023学年校级团学干部换届大会”。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老师,校团委华清老师、黄泽星老师,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出席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林志钡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宣读大会须知、换届工作的人员名单与学生干部投票须知,竞选开始后,候选人依次上台,他们分别从自我介绍、团学经历、岗位理解、竞选优势与未来展望等方面展开演讲,简洁明了、精彩有力,每一个候选人的在发言中表达了他们对工作的想法以及对部门未来的展望,他们用真诚的语言抒发心中所想,展示他们的热情和决心,用炙热的心表现出他们对部门的爱。演讲过后,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在场的各位代表的投票,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点票,大会最后,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为上届校团委学生干部颁发就职纪念品并发表了讲话,他向所有学生干部表达了感谢,同时也希望新一届学生干部能够肩负使命,不忘初心,心系团委,继承传统,以团委精神严格要求自己,怀着竞选时的热情,做好主责主业,更好地服务同学,服务学校,在校团委这个平台更好地展现自我。

此次换届大会圆满结束。本次换届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校团学组织注入新的活力,而且调动了各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的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自身素质建设和工作能力,时刻保持“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态度,保证学校团学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

我校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2022年青少年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

621日,校团委、保卫处联合康美镇政府道安办、司法所、禁毒办、镇安办、消防工作站、市监所、派出所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2022年青少年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吸引300多名学生参与到现场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禁毒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咨询的方式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了禁毒法律法规以及如何自觉抵制毒品与安全生产、防震减灾等问题。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问,民警现场一一耐心解答,为学生们普及了毒品对人体造成的严重危害及常见种类、涉毒犯罪的严重法律后果等相关知识,深入剖析了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危害,教育大家如何抵制诱惑,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一幅幅发人深思的图片、一个个骇人听闻的案例震撼着现场每名同学的内心,使同学们直观真切的感受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巨大危害,提升了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坚决做到远离毒品,积极争当社会禁毒宣传员,为我国禁毒事业贡献力量。

下阶段,校团委将持续推进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禁毒“云课堂”、禁毒志愿服务等活动,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采取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年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增强青年学生防范、抵御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简讯】

616日下午,我校校团委和关工委在康美校区明德楼18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志存高远,情系闽科主题的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617日与18日于我校康美校区举行“2022-2023学年校级团学干部换届大会

621日,校团委、保卫处联合康美镇政府道安办、司法所、禁毒办、镇安办、消防工作站、市监所、派出所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2022年青少年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闽南科技学院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团学快讯信息投稿电子邮箱:mk_mxkxmt@163.com

“闽小科”微信公众号投稿方式:1399680677@qq.com

 

上一条:【团学快讯】第145期 下一条:【团学快讯】第14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