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快讯】第143期
时间:2022-06-15 12:14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2022年第6

总第143 2022615

我校举办2021-2022学年十佳团支部立项评选汇报会

61日晚,我校2021-2022学年十佳团支部立项评选汇报会在康美校区学术报告厅和美林校区同时举办,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老师、校团委干事华清老师、黄泽星老师、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出席参加了此次评选。

经过前期激烈的角逐,最终有十五个团支部进入决赛。决赛中各团支部围绕学习情况、支部立项建设、活动特色、成效影响等几个方面展开汇报。各团支部以PPT形式,将重要时间节点串联,条理清晰、主题鲜明。汇报结束后,曾荣根老师现场就“精心策划,搭好舞台”“上下齐心,整合资源”“各创品牌,百舸争流”三个方面提出了各团支部的优点与存在的不足。曾荣根老师强调明确了团支部立项在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战略意义、符合新时代发展需求的时代意义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升团干部能力素质上和推进团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方面的现实意义,最后从五个把握即长效性、政治性、群众性、创新性、多样性进行了深度剖析团支部立项如何才能出彩,对广大青年创办活动提出切实可靠的建议,发挥团支部立项活动促进青年身心健康成长、了解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的作用。汇报会最后,由校院两级团委老师及现场学生代表进行评分,最终结果将后续在团委网站上公布。

团支部立项活动的开展,为我校各团支部提供了实践、探索、交流的契机,有助于促进各团支部与广大青年团结一心、创优争先,不断推进今后各项团学工作的有序展开。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校举行2022年上半年发展团员团校培训

65日晚,在菲华楼B202举行了2022年上半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发展团员团校培训,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老师、校团委组织部钟荣和刘佳颖现场为新发展团员展开培训。

培训伊始,曾荣根老师首先对现场的发展团员们抛出一个问题:为什么入团?发展团员们的理由不完全相同,或是受身边人的影响,或是为了获得更多发展机会,或是为了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投身社会服务贡献……曾荣根老师强调,尽管理由各不相同,但今后无论如何都不要忘记初心,做好人生规划,在集体中要发挥出先进代表的作用。接着曾荣根老师从共青团的使命及性质讲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共青团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坚定不移地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去。最后曾荣根老师就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进行了阐述,需要做到三个“必须”、四个“始终”,表达了对青年群体殷切的期盼。

黄俊敏老师则对当前更加严格的入团要求进行介绍,以注重实用性的方式讲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分别从团的历史、团旗、团徽、团歌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团的样貌,接着着重讲团员的权利和义务,希望发展团员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遵守团的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部的两名干事则分别演讲介绍了团章和发展团员的结业考试题型。培训最后,新发展团员一同观看了影片《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特别报道》。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发展团员团校培训的进行,体现了我校重视青年群体思想教育工作,引导青年群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发挥团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为党培养忠诚的助手和忠实的后备军。

我校开展青马班暨大骨班“担任团学干部能收获到什么?”主题座谈会

68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青马班暨大骨班“担任团学干部能收获到什么?”主题座谈会。青马班学员、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学生干部及二级学院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老师主持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黄俊敏老师浅谈了自己在学生时代作为学生干部的经历,与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此期间的收获。他提出近期各部门正处于换届时期,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的未来规划。随后,现任主席团,各学生干部分享了本学年的工作心得,他们讲述自己与团委相遇相识相知相伴的故事,并用自己的工作经历鼓励各位储备干部“希望大家能走出去,青春应该是热烈的,要多去尝试,多去与人沟通。”期间,有学生干部表示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之间不能很好的协调好时间,黄俊敏老师指出“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成为学生干部是调节自己学习、工作与生活很好的一个锻炼机会,从中学习到在自己以后的生活里更好地去利用时间和把握时间。”最后,他指出各学院之间需要多联动多交流,取长补短,并且要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把握未来。

本次座谈会促进团学干部进一步深刻了解部门职责,给予学生干部对于未来规划更加明确的信息,提高新一届团学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强化团学干部在工作中的作用,促进我校团学工作实现新的突破与新的跨越。

我校举办英语配音比赛

为调动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活跃英语学习氛围,68日下午,我校于美林校区阶梯教室201举办英语配音比赛,参加对象为我校20202021级学生,主办单位是闽南科技学院人文学院,协办单位是英语专业协会,吴明才、陈孔吉、孙玉凤、马双、李芳等六位老师作为活动的评委。

比赛开始前,选手们便用抽签的方式决定了比赛的顺序。活动当天,选手们提前到场进行签到,领取号码牌,将配音影片传至电脑桌面,并进行现场的麦克风调试。比赛在主持人的宣读中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们以标准的语音语调,清晰的发音和流畅自然的语句贯穿整个影片。在剧情跌宕起伏和配音节奏张弛有度的强力配合下,现场的观众们都聚精会神,时而安静聆听、细细品味,时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每一位选手都能合理地用配音表达出剧中人物的性格特点和心理特征,尽心尽力地融入到剧情中,以饱满的精神,大方得体的姿态展现出自己的风采,一次又一次地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场下的观众们热情的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拍手叫好。选手们以过硬的英语口语功底和对所配音片段的独到见解,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在各小组都完成配音后,吴明才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针对同学们的表现提出看法和建议。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以及优秀奖六名。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有效促进英语学习氛围的塑造,为热爱英语的同学提供展示和提升自我的机会,也使我校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得到锻炼。此外,本次活动也为丰富校园文化提供有利条件,加快推动力学向上优良学风的建设。

学校第六届“我最喜爱的好老师”评选结果揭晓

近日,由校学生会主办的“我最喜爱的好老师”评选结果揭晓。闫华清、刘新芳、匡凤飞、欧永、杨芳、吴栋梁、余祥、陈金图,苏丽丽、张昌凤,郑宁、贾冰洁、彭青梅、谢惠卿、蔡聪育,蔡春明、潘昊炜、戴飞练、戴聪腾(以上排名按照姓氏笔画排名),共19位老师获得我校第六届“我最喜爱的好老师”称号。

第六届“我最喜爱好老师”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校学生会共计收到全校93个专业行政班级推荐95名老师进行参选,活动覆盖在校生(除毕业班),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班级推荐、二级学院学生评选小组评选、学院学生评审团评选、线下投票及现场汇报推介、公式等环节,最终产生本届“我最喜爱好老师”名单。

本次评选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互动,营造了全校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学校将在今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上为获得“我最喜爱的好老师”称号的教师颁发证书,通过表彰先进典型,传递榜样力量。

我校举行第十九届校园辩论赛决赛

612日下午,我校在康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闽南科技学院第十九届校园辩论赛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科研部部主任郭伟副教授,辩论协会指导老师周艺新老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主任、校团委副书记(兼)黄鑫英老师,校团委华清老师,校团委黄泽星老师出席活动担任评委。

辩论赛分为五个环节: 正反方开篇立论,双方质询,双方攻辩小结,双方自由辩论和正反方总结陈词。在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各自观点,条理清晰、沉着冷静地提出问题,面对问题双方辩手互不相让,在你来我往中据理力争。尤其是在自由辩论环节,选手们更是大展身手,能通过有力的论证突破劣势,找到扭转局势的关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各位辩手凭借犀利的语言和高超的答辩能力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紧张又精彩纷呈的辩论。赛后,周艺新老师引经据典对辩题进行精彩解析,又对双方辩手的论点、论据及辩论技巧做了点评。最后,参赛选手和评委老师合影留恋,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秀口吐珠玑,妙语显情怀。通过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而且培养了大学生的逻辑思考能力,同时也充分展示出闽科学子的辩论水平和青春风采。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土木工程学院的“爆破拆迁队”

二等奖

商学院的“第一梯队”

三等奖

光电信息学院“啊对对队”

优秀辩队

计算机信息学院“我竟无言以队”

最佳辩手

土木工程学院 聂健

优秀辩手

计算机信息学院杨茂玉

土木工程学院薛佳怡

光电信息学院蓝子琦

商学院陈雨晴


我校举办2021-2022学年闽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19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

612日晚,2021-2022学年闽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19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老师,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老师,校团委华清老师,校团委黄泽星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出席本次仪式。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老师、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老师为优秀学员、学生代表颁发证书。优秀学员代表吴佳斌同学表示,“青马班”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能够更好地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学习生活工作之中,并且号召青马班的学员们点带线,线带面式地带动周围的同学一起学习先进的思想,不断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体现出青马班学员地榜样力量和实现青马班学员的价值。

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老师强调,“青马班”全体学员要坚持长期自我学习,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进一步振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培养忠诚的政治品格;二要锻炼扎实的工作本领;三要厚植浓厚的家国情怀。


“青马工程”是我校团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加强和改进青年理论武装,希望所有学员在今后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成长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我校举行2021-2022学年校级团学干部述职评议汇报会

612日晚,2021-2022学年校级团学干部述职评议汇报会康美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曾荣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黄俊敏老师,校团委老师华清老师和黄泽星老师,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以及校院两级学生干部出席参加本次汇报会,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开展,美林校区通过线上连线参加。

主持人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王丹丹同学在现场倾情演唱歌曲,流露出对部门老师和小伙伴的不舍与感激之情。各主席团成员及校级部门负责人汇报总结这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与在座的老师同学们分享了在工作中的收获和感受,以及提出对未来工作发展性建议。一年的辛苦劳作汇总于短短几分钟的述职报告中,为我们展现出的有交友学习的快乐,有令人难忘的回忆,也有满满的收获。合理分配时间,抗压能力的提高,调整心态,灵活应对突发情况等都是部门工作带给大家的收获,回忆工作中的过往种种,不禁感慨万千。

领导

本次汇报会中各负责人对这一年的工作总结推动各校院学生部门成员加强了对各部门工作职能的了解,明确了校团委服务广大同学的宗旨,促使各部门成员意识到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到未来的各项工作中,加强各部门协同合作的能力,对下学年的团学工作起到很好的奠基作用。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用理想信念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生会执行主席 林志钡

团委副书记 王丹丹

团委副书记 王培婷

团学助理 翁欣怡

主席团成员 史旖宸

主席团成员 钟佳

组织部负责人 戴莹莹

文体部负责人 林雨菲

宣传部负责人 詹佳敏

大学生艺术团负责人 杨睿怡

读书社负责人 吴少雪

两委办负责人 叶伟民

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负责人 陈巧雯

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 杨硕

权益部负责人 雷海燕

社团管理部负责人 廖伊琪

全景

【简讯】

61日晚,我校2021-2022学年十佳团支部立项评选汇报会在康美校区学术报告厅和美林校区同时举办★422日晚,我校于康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第四届大学生年度人物现场评选活动。

65日晚,在菲华楼B202举行了2022年上半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发展团员团校培训。

68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青马班暨大骨班“担任团学干部能收获到什么?”主题座谈会。

68日下午,我校于美林校区阶梯教室201举办英语配音比赛。

★学校第六届“我最喜爱的好老师”评选结果揭晓。

612日下午,我校在康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闽南科技学院第十九届校园辩论赛决赛。

612日晚,2021-2022学年闽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19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612日晚,2021-2022学年校级团学干部述职评议汇报会康美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责任编辑:闽南科技学院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团学快讯信息投稿电子邮箱:mk_mxkxmt@163.com

“闽小科”微信公众号投稿方式:1399680677@qq.com

上一条:【团学快讯】第144期 下一条:【团学快讯】第14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