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快讯】第139期
时间:2022-04-19 14:14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2022年第

总第13920224月16

我校举办“恰百年风华,展青春社彩”第十二届学生社团文化巡礼月开幕式

4月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社团管理部承办的“恰百年风华,展青春社彩”第十二届学生社团文化巡礼月开幕式于闽南科技学院康美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此次活动在抖音平台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

Dr街舞协会带来火热激情的舞蹈《秒针》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接着主持人演唱着极具感染力的《麻雀》,悠扬的歌声拨动着观众们的心弦,在评论区中,观众们用无限的赞美来表达对节目的喜爱。一曲完毕,观众们意犹未尽,紧接着进行的是尚武社带来的武术表演《尚武》,在同学们的精彩表演下,直播间的人气不断飙升。在本次的直播中,同学们最期待的便是问答环节,在评论区回答来获得精美的礼品,主持人提出问题,评论区热闹非凡,观众们纷纷绞尽脑汁,来回答主持人的问题。接下来便是汇声主持社带来的诗朗诵《走进新时代》,在《solo》《形容》的表演下,将本次直播的气氛带入高潮。两段舞蹈《超级恋dance》《young》得到评论区观众们的欢呼,自强社带来的原创歌曲《一心医疗》为疫情下的泉州加油,鼓舞人心。最后,欣源环保协会、演讲辩论协会带来《坚信爱会赢》,期待泉州战胜疫情,眺望美好的未来,有力的歌声与手势舞打动人心,至此,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开幕式为此后学生社团巡礼月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在问答环节学到了更多的社团知识、团史知识、党史知识,对本校的社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近年来,学生社团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秉承“丰富校园文化,传承校园文明”的宗旨,潜心扶持社团的建设与改革。本次开幕式不仅提高了我校社团的影响力,更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青春风采的机会,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我校团委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自福建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校团委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立即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发出号召,通过组织保障、志愿服务、宣传教育等多种形式,做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保障员”“宣传员”,在疫情防控中诠释了闽科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工作部署有力度

校团委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发布《@全体闽科人,防疫勿松懈,让我们共克时艰》《在抗击疫情中做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倡导广大学子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增强抗击疫情的自信心;迅速开通青年志愿者报名渠道,建立起“校团委——院团委——班级团支部”三级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体系和工作机制,积极号召各二级学院团组织及社团组织志愿先行。来自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和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的124名青年学生,发挥团学骨干示范引领作用,签下请战书,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服务有温度

校团委组建“闽小科”防疫抗疫青年突击队,124名校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和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踊跃报名参与,在线上宣传科普,线下物资配送、运行保障、食堂就餐引导、群防群控等重点领域“急、难、险、重、新”中,展现了闽科青年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了青春力量;协同473名青年志愿者负责做好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秩序引导,在校园内开展护校巡逻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温情提示同学们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一米线间距、错峰就餐、勤洗手、多消毒……他们用鲜艳的“志愿红”为校园疫情防控打造了一道道靓丽的青春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闽科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广大师生树立优秀典范。

宣传发声有高度

校团委充分运用团属媒体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以闽小科微信公众号、青春闽科微博号、闽小科抖音号、QQ空间等新媒体平台,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多形式科普有关防疫的知识与措施;与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以艺战“疫”等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动员广大青年学生结合自身特长和专业所学,创作出大量的抗“疫”作品,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与校工会联合发起“记录抗疫一线的瞬间,讲述感动你我的故事—抗击新冠疫情,闽科在行动”有奖征文(征图)活动,弘扬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漫手作协会精心制作手工花束,敬献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同时,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制作“泉州加油”防疫宣传视频,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正确认识防控形势,坚定战“疫”必胜信心,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长城。

校团委举行大学生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交流分享会

4月7日,校团委举行大学生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中《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一文专题交流分享会。交流分享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校院两级团学骨干代表、“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参加分享会。

校团委书记曾荣根领学《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部分,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用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四个关键词,与线上线下学生干部进行了学习交流分享。

7名青年大学生和团干部代表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就学习感悟和收获启发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大学生的一段段生动往事,再现了总书记矢志不渝的初心坚守、永不懈怠的使命担当、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生逢其时,更应珍惜学习机会,掌握过硬本领,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封校不封爱 |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新常态化时期学生代表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封校期间我校学生思想动态和身心健康,及时有效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和科学管理,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线。4月1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新常态化时期学生代表座谈会。校领导游小波、李旭、林树生,学工处、团委、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教务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做了介绍。

与会学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分别表达了各自对疫情防控新常态化时期的认识,并围绕教学安排、校园管理、后勤保障、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提问发言,对学校疫情防控新常态化时期的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校党委书记李旭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广大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成绩,指出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他要求大家切实认真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针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李旭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紧跟疫情防控形势,落实好疫情防控个人责任;二是希望同学们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现闽科学子时代风采;三是希望同学们增强爱校、荣校意识,同心战疫,命运与共

青春正当时,筑梦新时代|2021年国奖访谈叶聿宝篇

个人简介:叶聿宝,就读于闽南科技学院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中共正式党员,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校期间曾经当任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福建省第十三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成员、2020年校征兵工作宣讲团成员、校报摄影部委员与干事、专业组织委员。

忆往昔峥嵘岁月

穿上绿军装,身姿挺拔、手握钢枪是叶聿宝从小的梦想2016年,叶聿宝走入军营。像所有的新兵一样,在立正、稍息的口令中,完成了对军营最初的认知;在一次次齐步正步、低姿匍匐中,实现了从身体到心理的蜕变。真正成为一名军人之后,他才体会到现实较之于理想有着更加多元的一面,有着对这种神圣情怀更为生动的诠释。在军营的生活,让他对军人身份的认知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让曾经的热血、激情能扎下根,并滋生出了自己独特的刚毅的军人品格。

看今朝不懈奋斗

2018年9月叶聿宝惜别军营,回到母校继续学习,从士兵身份转变为学生并不容易,但这也他更加珍惜校园生活,想要有更大的作为。

在学习方面,他始终认为学习是作为一名学生的天职,同时他有幸进入到自己喜欢的专业进行学习。他坚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坚持参加各类关于专业相关的比赛,体验准备的过程,总结参赛经验,通过比赛全面提升自己专业技能。

“要迎着晨光实干,不要面对晚霞幻想。”他一直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中,努力在服务同学中提升自我。在任职校生会执行主席期间,他与各部门成员共同参与并策划了十七余场活动。与老师们一起为学生与学校建立起了沟通桥梁,为广大学生提供展示的平台。

同时他也积极主动投身社会志愿服务。“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子,他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他也始终明白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不仅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他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为学校、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到目前为止,志愿时长已达90.15小时。

在2021年暑假里他跟随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参加了宁夏支教的志愿活动。在支教过程中,他积极利用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和专业技能去帮助着那里的孩子们,希望能够给他们一片不一样的蓝天,更加希望能够通过他们力所能及的能力让社会上更多人去关注到他们。

学长寄语

最后,叶聿宝也有一些鞭策自己的话想要和同学们分享:从2016年至今我的身份一直在转变,由军人转变为学生;由团员转变为党员;由学生转变为学生干部。“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都献给现在。”我真心感谢在过往生命中曾给予我帮助的人们,也真心感谢一直坚持努力的自己。我相信,只要我坚持前行,永远饱含对生活、对生命的热忱,就一定会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旗开,才能得胜。

个人荣誉:

2016年度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某团评为“优秀义务兵”;

2016年度获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某团嘉奖一次;

2017年度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某特战支队评为“优秀义务兵”;

2017年度获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某特战支队嘉奖一次;

2019年10月获闽南科技学院2018年—2019年“一等奖学金”;

2019年10月被闽南科技学院评为“三好学生”称号;

2020年10月获闽南科技学院2019年—2020年“二等奖学金”;

2020年10月被闽南科技学院评为“三好学生”称号;

2021年10月获闽南科技学院2020年—2021年“特等奖学金”;

2021年10月被闽南科技学院评为“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2022年3月获闽南科技学院2021年—2022年“三等奖学金”

2022年3月被闽南科技学院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21年10月获国家奖学金;

2020年5月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21年5月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标兵”荣誉称号;

2021年9月第五届福建省微拍大赛《百年初心、薪火相传》作品获得金奖;

2021年9月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影像展《守艺》获得优秀作品;

2021年9月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影像展《宁夏》获得优秀作品;

2020年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福建分赛区的三等奖;

2020年10月获校级“我的家园”为主题摄影比赛三等奖;

2020年3月创意星球学院奖2019秋季“快克药业”入围奖和优秀奖;

2020年8月创意星球学院奖2020春季“云听”命题企业入围奖;

2019年7月获泉州市垃圾分类海报设计高校类二等奖;

2019年10月校级“燃热血 铸军魂”主题摄影比赛作品《韶华》获二等奖。

【简讯】

4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社团管理部承办的“恰百年风华,展青春社彩”第十二届学生社团文化巡礼月开幕式于闽南科技学院康美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

自福建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校团委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立即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发出号召,通过组织保障、志愿服务、宣传教育等多种形式,做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保障员”“宣传员”,在疫情防控中诠释了闽科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4月7日,校团委举行大学生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中《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一文专题交流分享会。

4月1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新常态化时期学生代表座谈会。

青春正当时,筑梦新时代|2021年国奖访谈叶聿宝篇

 

责任编辑:闽南科技学院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团学快讯信息投稿电子邮箱:mk_mrtxs@163.com

闽小科微信公众号投稿方式:1399680677@qq.com

上一条:【团学快讯】第140期 下一条:【团学快讯】第13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