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快讯】第138期
时间:2022-03-26 19:11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2022年第四期

总第138 2022326

同心抗疫,青春有我——我校开展校园防疫督导工作

为提高学生自觉佩戴口罩意识,协助学校防疫工作开展,共同抗击疫情,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314日起,我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团委以及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组织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走上校园干道,走进社区、食堂、小卖部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开展督促同学科学佩戴口罩的督导行动。

疫情当前,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挺身而出,在学校保安亭、食堂门口、小卖部门口和快递站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据悉,此次志愿者的工作由各学院志愿者轮流负责,志愿者提前到达志愿点进行分工合作,志愿者工作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提醒进入食堂用餐的同学们佩戴口罩,保持间距,不要聚集。若发现有未佩戴口罩者,则进行文明劝导;二是在洗手台上放置洗手液,消毒水,引导同学们进行疫情防控基本措施;三是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确保每位同学佩戴好口罩,维持现场秩序,登记采集人员的信息。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有利于我校疫情防疫工作的开展,响应学校志愿服务活动号召,秉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健康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心抗疫,青春有我 ——我校食堂开展防疫志愿工作

为严防新冠肺炎疫情在就餐过程中传播,切实保障好师生就餐安全,316日起,我校学生会学生权益服务部携手校青年工作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积极在食堂展开防疫志愿工作。

参与工作的志愿者们全程佩戴口罩,佩戴工作证,身穿红马甲,个个精神饱满,在同学们走入食堂时进行体温监测,确保体温正常,并督促同学们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有序就餐,也不断地提醒就餐的同学进出食堂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遇到未戴口罩便下楼就餐的同学,志愿者们会拿出准备好的口罩让他们戴上。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但红马甲的存在让人安心不少,食堂就餐的同学积极配合着他们的工作,也向他们表达赞扬和感谢。与此同时,学校食堂也搭起了隔板、设置了一米线、按时进行消毒,做好防疫工作。志愿者们与食堂工作者们都各司其职,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就餐环境,为师生校园就餐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此次食堂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地发挥了新时代青年的先锋力量,他们是食堂秩序的守护者,更是疫情防控的助力者,用行动加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感,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的信赖,防疫工作得以更好的开展,携手共进,共创安全校园。

请战书 | 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

疫情再次袭击大泉州,全校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展开疫情防控工作,拉开了阻击疫情的战线。学生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战”,挺身而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协助组织核酸检测等工作。

我校青年学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部署、主动作为,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广大青年学生同心共筑疫情防控的青春防线,组建志愿者队伍的消息刚一发出,全校上下许多同学都纷纷扫码加入“防疫青年突击队”的群聊,短短时间就有接近百名闽科学子请求出“战”。一张普通的信纸上,数十个签名和鲜红的手印格外耀眼,话语掷地有声,情绪激昂且坚定,学生干部和青马班成员以最直接的方式传达出抗击疫情的决心。

这一系列举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团支部的工作职能和组织动员力量,更好地提高我了校团员青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引导我校团员青年强化责任担当,争当疫情防控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无不可逾越之寒冬,无永不到来之阳春,校团委和广大团员青年将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继续开展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我校为留校教职工采购疫情期间生活物资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我校董事会、校领导非常关心教职工疫情期间生活,校工会为在校教职工采购生活物资,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协助派发至教职工宿舍。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物资紧缺,条件有限,学校也努力为广大留校教职工提供各种生活保障。物资运送到食堂的制定地点后,由校内学生志愿者负责清点打包,再挨家挨户派送往教职工宿舍。物资包括生鲜蔬菜等基本生活物资,整齐地装进透明塑料袋,订上教职工名字和宿舍,同时还附带一张暖心的抗疫小纸条,传达了我校师生携手共度疫情的坚定决心。志愿者们身披红色马甲,忙碌在物资派送的路线上,从食堂到专家楼再到明德楼,成为疫情封校期间师生物资运送的最后一环。

物资派送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诚挚感谢。体现了我校疫情封校期间有序的防控安排和深切的人文关怀,做到封校不封爱。将物资送达到教职工手中,全校师生一同安心进行线上授课,共同抗击疫情。同时展现了我校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良好品德,抒写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模范担当的新篇章。

我校领导慰问疫情防控青年学生志愿者

326日,我校领导游小波、李旭、周勇军、林树生深入校园内各个防疫志愿工作岗位点,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志愿者,并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校领导们向志愿者们送去物资并详细了解志愿者们的工作流程、遇到的难点问题、现场的核酸检测情况,叮嘱志愿者们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平安。在核酸现场、搬运整理物资、配送生活用品、口罩佩戴劝导、食堂就餐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现场都能看到红马甲的身影,他们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生动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风采,带领我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校领导们对志愿服务工作表示肯定,赞扬他们不畏艰苦、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也希望广大志愿者们继续展现担当和作为,坚守岗位,带领和感召全体青年形成防疫合力,和全体师生共同创建无疫校园

【简讯】

314日起,我校开展校园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316日起,我校学生会学生权益服务部携手校青年工作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积极在食堂开展防疫志愿工作。

面对突发疫情,我校学生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并主动“请战”,用最直接的方式表现抗击疫情的决心。

疫情防控期间,我校为留校教职工采购生活物资并组织志愿者进行派发。

326日,我校领导携物资看望并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志愿者。

责任编辑:闽南科技学院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团学快讯信息投稿电子邮箱:mk_mrtxs@163.com

闽小科微信公众号投稿方式:1399680677@qq.com

上一条:【团学快讯】第139期 下一条:【团学快讯】第137期